財訊快報     日期:2008-01-01


 
 
 
盤勢分析
   展望元月份,台股基本上已處於較低基期,而周KD值本周應可交叉向上,元月向季線88504-9000點反彈應是不難,緊這次指數以拉升至8207點之上,加上8100點之下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50億元、融資下降400億元,8207-800點已成為多頭堅強防線,除非美國股市近一步下跌,否則在中國農曆年需求帶動下,元月份不少公司將有提前拉貨業績行情可期待,相對有利股價表現。
   就各類股表現上看,電子股佔成交比重降至七成以下,傳產股尤其是與中國大陸相關內需股表現強勢,這波上漲中以統一、大成、台玻、聯強、藍天、潤泰新(全)、遠百為指標,股價不是漲最近一段起跌點就是突破季線,而二線股如宏全、味全、統一實、亞泥、冠軍、卜蜂、正新、等也陸續跟進。航運股表現在長榮帶領下表現可圈可點。電子股12月盤點業績普遍下滑,不過中小型股開始有漲停跡象,股王宏達電持續向轉強關卡600元前進,ic設計的聯科股價嘗試向跳空下跌缺口429元作填補,包括瑞昱、創意、安茂、倚強、安國、致新、富鼎、迅杰、立錡、義隆電等持續反彈,不過短線日KD值已拉高,可待拉回佈局。同樣情況也出現在面板,奇美電、佳世達、友達、勝華等皆已拉升至季線附近,底部訊號明顯,半導體股台積電底部形成,dram族群力晶依舊是指標,突破季線後後市可注意。風測股則看連續買庫藏股的京元電及龍頭矽品,手機股華寶轉強突破均線78.3元以下底部支撐確立,及成也可多加注意。GPS的鼎天、神達、環天股價表現強勢,LED族群則有晶電及佰鴻突破頸線。被動元見則有金山電、密旺實、興勤走強。而鴻海集團股仍具一定指標。大致上各類族群周KD值輪流落底反彈,短線指標過熱追高力較不足,但中線時間波反彈將持續進行。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毅嘉(2402)
    11月營收達6.08億元,較10月大增47.7%,轉機效應浮現。展望明年首季,外資法人表示,主要客戶訂單穩健,以及黑莓機出貨成長,提升按鍵需求的情況下,營運可望呈現淡季不淡現象,轉機味道濃厚。在技術面上,短線上毅嘉在修正至20.95元後出現強勁反彈走揚,並順利突破月線反壓,在週KD由低檔向上交叉下,中期修正應已結束,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行情,中線上檔反壓在年線31元附近,下檔支撐提高至月線24.4元,短線可沿5日線操作。
 
彰銀(2801)
  今年前11月獲利116.5億元,每股盈利達1.87元,在利差穩定擴大及呆帳回收利益挹注下,預估今年盈餘股利可望維持95年配發1元股利水準。
   技術面,股價在12月16.25元見低點,跌深反彈挑戰18.15元月線反壓,短線在16.8至17.3元間,出現日大量9.08萬張,可視為換手位置,同時,外資已連續5個交易日,回補9.68萬張,目前持股21.75%,上檔季線在19.8元附近。
 
東鋼(2006)
   累計前11月稅前盈利則達50.86億元,年增率20.5%,每股盈利達5.4元,預估全年每股盈利有機會挑戰6元。
   技術面,股價回測半年線支撐,自11月的43.1元反彈,拉高穿過季線至53元後,回檔在47.1元打出第2隻腳,反彈再度站上各短中期均線之上,以53.6元封關收盤,下檔48.5至51.8元間,出現日大量2.58萬張,可視為換手位置,配合日、週KD值向上,中多行情有挑戰上檔58.8元
 
潤泰全(2915)
    由於中國大潤發量販店獲利持續,去年下半年貢獻的獲利達到5.44億元,佔全年獲利的76.6%。08年在中國兩稅合一之下,稅率可降低8%,預期中國大潤發獲利達1.54億美元,貢獻潤泰全8億元,折合EPS將達1.1元。
     技術面,波段股價跌破年線最低至21.3元附近止跌後持續反彈,目前已經一舉收復所有均線,且週線KD指標也在相對低檔趨向上重新形成交叉,惟目前已經開始進入27-32元大橫向整理區,必須能夠持續2.5萬至3.7萬張放量拉升才有利克服,下檔支撐暫看23-25元附近。
焦點新聞
  • 友訊( 2332 )、美律( 2439 )、宏達電( 2498 )1/2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
  • SM12月份結算價下滑66美元,台苯及國喬12月本業恐面臨虧損
  • 大陸調降關稅和奧運需求利多,力鵬( 1447 )與集盛( 1455 )對明年持樂觀看法
  • 葉寅夫:LED照明市場成長潛力大,億光( 2393 )前11月每股稅前5.5元
  • 台股封關站回8500點,全年漲幅8.72%
  • 台灣金控1月1日正式成立,將成為國內最大型金控,資產市占率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