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4-08
 
 
 
盤勢分析
    4、5月可能呈現壓縮盤旋整理格局,台股因為匯入資金持續不斷,這段時間是佈局的好時機,雖然很多專家都認為美國基本面利空仍持續籠罩,包括柏南克預判美國下半年經濟開始走下坡,索羅斯也看壞美股在反彈之後還要大跌,但全球股市已脫離嚴厲暴風圈,最弱勢的歐洲股市也出現相當幅度反彈,但是經濟上的壓力仍然存在,很多經濟數據表現確實不好,包括美國鋁業公佈第一季財報衰退54%,全球第一季季報陸續發布,多少會對股價帶來一些壓力。指數在8500-9000點來回震盪整理,幾個趨勢值得注意,從技術面來看,指數從9049回檔後,抗跌力道相對強勢的個股,未來脫穎而出的機率相對就高。

    以金融股來看,富邦金從37.9元跌回33元附近,回檔10%以上,有點利多出盡之嫌,第一金股價最高來到34.2元,昨天再度來到33.8元,同樣是修正能夠相對抗跌,未來續強的機會較大。宏達電第一季稅後純益14.98元,經過員工分紅提列之後EPS還有將近12元,可以看得出來,個股回檔中相對抗跌,一旦財報較市場預期要好,股價就率先脫穎而出。

    資產股台肥今天同樣有高姿態表現,台肥這次從137元跌到110元之後,現在又回到127元,在資產股中表現相對強勢。營建類股則開始出現大幅震盪走勢,這次營建推案量較市場預期好,但營建股不能用本益比來算,對於超過百元以上的營建類股應該居高思危,低價營建類股可能還有補漲空間,不過在股價距離年線乖離這麼大的狀況下,介入營建股風險相對高出許多。真正最大實質利多還是在都會區的資產股,營建股漲多後,資產股經過長時間修正,如果台肥能夠匯集人氣,很可能再度帶動都會區資產股上漲,包括士電、士紙、新紡、中石化、味全這些二線資產效應可能逐漸發效。

        而台幣升值效應最後還是要回到金融股,這一輪修正中,台企銀表現相對出類拔萃,證券股、三商銀、合庫也有不錯表現。台幣在30.5元盤旋整理的情況下,最近央行阻升動作應該會慢慢看到效果,電子股中強勢股一線大廠如鴻海慢慢有止跌徵兆,應觀察一線大廠的抗跌力道。目前看來指數空間不大,個股調整應是按部就班,一方面從技術面看個股修正,一方面從基本面看財報揭露效果,520之前應是佈局的關鍵時刻。                                                                                                                                                                                                                                                                                                                                                                                                                                                                                                                                                                                                                                                                                                                                                                                                                                                                                                        

股名               焦 點 追 蹤
 
統懋

(2434)

    統懋積極跨足太陽能長晶領域,由於廠房完工後還須試產等,預計最快下半年才會挹注營收與獲利。董事會決議6月25日股東會,擬派發0.45元現金股息。股價放量穿越季線及半年線,挑戰上檔45元的年線反壓,前波在43.45元間,出現9904張日大量,具有解套反壓,5日、10日及季線集結在下檔37元間,具有線形支撐。
 
潤泰新

(9945)

    潤泰新今年推案將放大至100億元創3年來新高,目前手上有萬華區三個都更案正在進行,另外政府單位近半年內將有4-5個BOT案將釋出,本業營運可望進一步成長,持股10.85%的中國大潤發有機會在年底赴香港掛牌,今年中國大潤發的營收成長仍有二成實力,同時具有中概通路及營建題材。股價自去年12月20.9元起漲,近期見38.3元波段高點,拉回量縮跌破20日線在34.5元止跌,重新站回各均線之上,日線KD值重新向上交叉翻多,週線KD指標也仍偏多,短線進一步站穩38.3元之上,則利續朝39.5~41.2元挑戰機會。
 
東元

(1504)

    東元去年營收、獲利創下近5年新高,EPS為1.7元,擬分派1元現金股息;處分聯電1843.5萬股,獲利1.89億元。未來將積極活化資產,第一階段將先開發新莊廠,以該廠近1.2萬坪土地,每坪行情約40至50萬元估算,開發完成後的獲利貢獻可期。股價自3月創下19.3元波段新高,拉回測試半年線支撐,自16.45元反彈至19.1元,並在18.95元間,出現2.88萬多張換手量,近期轉為18至19元間整理,可沿月線向上操作,目前年線支撐在17.4元附近,若能突破並站穩19元之上,就有進一步的漲升空間,挑戰上檔20.3元反壓。
上市櫃重要新聞‧宏達電( 2498 )調整員工分紅費用後首季稅後盈餘68.65億,EPS 11.98元

‧高雄銀( 2836 )累計1-3月稅前盈餘1億1923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24元

‧中信證( 6008 )1-3月累計稅後盈餘32億7521萬元,EPS1.290元

‧大眾證( 6022 )自結1-3月累計稅後淨損6,035萬元,EPS-0.237元

‧東貝( 2499 )4月營收可望創新高,5、6月不排除上看4億元水準

‧磐亞( 4707 )取回中纖( 1718 )股票,免打入全額交割

    ‧普格( 3073 )即日起得為融資融券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