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 寶 週 刊  NO702  2007/4/9-4/15       整理:吳林書
趨勢前瞻
蔡明彰
$尋找第2季潛力股新方向$
1、傳產中小型飆股中宇(1535)從事機電、環保工程,去年顯現承接工程而業績成長,預估今年EPS 2.4元,較去年成長20%,股價創掛牌新高31元;千附(8383)取得澎湖馬公海水淡化處理BIT案20年經營權,為澎湖概念股,今年EPS估2元,長線EPS上看5元;錩泰(1451)股價從去年9.8元飆漲178%,主要是反映今年訂單回籠,第一季營收成長一倍以上。                                                   2、內需中概出現中期買點,大陸內需消費的指標股,貴州茅台、小商品城、百盛商業、王府井等的第一季財報預估傳出捷報,股價將帶動中概內需股,益航、潤泰全、寶成、統一、大成、味全等通路,食品股是四月份買盤的焦點。
賴建承
$飛宏兼具LCD TV 與GPS二大題材$
LCD TV主要客戶為SONY、奇美電、海爾與TCL等,其中SONY為最大客戶,產品以大尺寸內建式的Open frame為主,目前已居國內電源線的一線大廠,去年受惠SONY液晶電視及PS3電源供應器等毛利較高產品出貨熱絡下,獲利成長43%,EPS達1.81元,今年EPS有挑戰3.5元之實力,本益比僅8倍。
台股照明燈
黃清照
$本益比8倍的超低估潛力股$
中光電(5371)產品多元,業績逐年成長,且較市場預期好太多,股價嚴重低估,目前開發出附加價值高的更上游關鍵零組件,且今年受益LPL訂單挹注,第3季和第4季將呈現跳躍式成長,加上轉投資陽明光學、奧碼圖科技等,每年皆貢獻穩定獲利,估今年EPS約6元。
循環高手
高憲容
$DDR2破3美元,DRAM股買點到$
友尚(2403)為三星在亞洲的主要代理夥伴,產品線以NAND Flash及DRAM為主,受惠於Flash及DRAM近期價格先後止跌反彈,加上大陸佈局開始收成EPS可望逐季走高,全年EPS上看3元,目前本益比僅8倍,加上目前友尚宣布合併宏碁旗下建智,未來宏碁將持有友尚9.4%股權,將可增添Intel的代理,產品線更為齊全。
投資錦囊
 
參考買點
參考賣點
停損點
持股比重
颀邦 6147
39元以下
44元
36元
20%
新纖 1409
  9.6元以下
11元
8.9元
20%
宏齊 6168
43元以下
48元
42元
20%
偉盟 8925
36元以下
41元
34元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