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歷史法則,一旦均線呈現大量糾結時,就是盤勢即將變盤表態了。

其實當初在大態走出三角收歛型態時,早就該表明方向了,但一來接近2月期指結算日,主力作手早就想好多空通吃,所以維持住態勢;二來,也和近來政治不穩有關,畢竟台股目前有一半是外資法人的資金,而外資們最怕的就是一個不穩政局的國家會影響其經濟,再加上近來的金融雙卡利率問題,讓多空皆觀望(至少這幾天是這樣),常常是多方或空方縮手讓對手得呈在指數上下其手。

扯遠了,從現在來看,個人較偏好空方態,從目前盤面來看,若要扭轉多方氣氛,勢必拉二根長紅,還要再加最關鍵的量能,相較於另一邊比較辛苦一點。反觀現在均線是比較站在空方這邊,只要直接一根長黑,且不必考慮量能問題,簡單多了。而且殺破停損線之後,大量的實質買盤(就是大腳)就會開始吃貨了,如此論來,對中多的走勢反而是有利的。



再來看加權月線,雖然還沒正式收月線,但是目前看來,二根十字星變盤線已經橫立在前。
暗示著將來變盤的力道也是非同小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