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單身理財日記 基金、小窩、保險3大禮寵自己 

  身為「單身女郎俱樂部」一員的單身熟女,有幸能享受單身的自由,不過,也別忘了給自己下半輩子更多的保障!專家建議,單身熟女趁年輕的時候,最好趕緊準備好寵愛自己一身的的三件大禮,而這三件大禮,就是「共同基金」、「安心小窩」跟「保險」。 

 共同基金 累積養老金
 

 為何要買共同基金?因為利用定時定額的投資方式,再懶得理財的妙齡女郎,都可以利用時間的複利效果,累積未來養老金。景順投信建議,與其將錢丟入吃喝玩樂、精品名牌的無底洞,不妨從另類思考出發,投資精品股票或是休閒消閒類型基金。 

 此外,不少女性朋友可能崇尚東洋風潮,熱愛日本、韓國的各式流行事物,那麼市面上各式日本基金、韓國基金,而像亞太新興市場類型基金,這一類投資標的都具有成長趨勢。 

 安心小窩 安全感十足
 

 除了買共同基金累積財富外,買房子也有一定財富累積的效果,單身熟女有自己的房子,也有安全感,這是為什麼許多人最後願意把每個月所賺的資金,投資在安心小窩的原因。 
 中信房屋建議,單身女性,買房屋除了經濟、坪數大小等考量外,最重要的,要注意地緣性跟交通便利性。 

 假使自己跟父母分別住在台北市,或者工作地區在台北市,建議買的房子,也在台北市區或近郊,而不是在三峽等地,因因為缺乏地緣性,會產生一種抗性,例如每天交通往返,最後累到不想回去,這樣的投資就沒有意義。

 醫療保險 晚年有靠山

 除了共同基金、房屋外,保險也不可少。ING安泰人壽建議,單身女性選擇保險商品,首重醫療險。建議住院醫療方面,日額在二千元以上做規劃,一來可以彌補萬一住院治療時,收入中斷的補助。 

 除了住院醫療意外,還建議要搭配癌症險,另外,在重大疾病險及長期看護險當中,二擇一。不過,若在住院醫療險當中,規劃較高的日額,例如五千元,較多的部分,也可以作為就醫期間,請看護所需資金補助,就算老了沒人照顧,也有年輕時就準備好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