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銀投顧:亞債誘人 具利率匯率信評三題材       2006/05/17 經濟日報


中國升息炒熱人民幣升值議題,先行帶動亞洲貨幣聯袂走升,也使得當地資本市場走高。荷銀投顧表示,美國升息即將結束,亞債具備利率、匯率、信評三項題材,已成為較美國公債,或是高收益債更佳的投資標的。

美國聯準匯(FED)升息將近尾聲,去年因升息議題獲得良好支撐的美元,近期在國際匯市呈現相對弱勢。荷銀投顧指出,相較於弱勢美元,中國則在無預警的狀況下作出升息的決定,使得市場對於人民幣的強勢抱有高度的預期,亞洲貨幣也因此聯袂走強,讓亞債增添貨幣題材。荷銀投顧進一步分析,美國升息若宣告停止,則亞洲地區的利率預期也將會在同時期達到高點,亞洲債市下檔風險應可獲得良好支撐

再搭配上亞洲地區的強勁經濟成長、外匯存底持續增加,使得亞洲貨幣長線升值與企業獲利成長題材不變,投資亞債已成為較美國公債,或是高收益債更佳的現階段投資標的。

荷銀投顧也表示,許多人都錯誤地將投資亞洲債市視為高收益債的一環,但卻忽略亞洲債市有許多債券都是由政府發行,這些債券雖支付了較高的利息,但在信評上,許多都是屬於投資級的債券,因此都可享有低波動的特性。

在美國已出現一些疲弱的經濟數據後,市場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在未來的升息空間已大為壓縮,但美債的低殖利率,及美元持續面臨走弱的壓力,讓美國地區以外的投資人,投資於美債的動力大為降低。

因此收益較高,獲利及波動水準上都與美債相去不遠的亞洲債市,就成了想要追求較高收益,卻又不想面對太高市場波動的投資人,在現時的最佳選擇。

荷銀投顧表示,在亞洲債市中,若能於國家間將資產做良好的配置,並配合利率及匯率的看法,仍可獲得相對穩定的回報,建議透過利率、匯率及信評三層面配置,以中長期角度逢低承接亞洲債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