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仁湖(5905)
1.    
雖然今年少掉西螺休息站,但因新增關西(2005/6營業)和泰安(2005/3月營業)兩站,使得南仁湖自結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7﹪約7.4億元,由於上半年渡假村並非旺季,在休息站收入比重拉高下,兆豐國際預估南仁湖06H1毛利率將從去年的49.4﹪降到42.8﹪,06H1稅後獲利約0.42億元,上半年稅後每股盈餘約0.33元。

2.      南仁湖主要分為三大事業群,各為休閒飯店(營收比重12.1﹪)、國道休息站(營收比重54.6﹪)、以及透過轉投資的海景世界所營運的海生館(營收比重33.3﹪)。小墾丁渡假村05年因楓港橋斷裂導致旺季住房率偏低,05年營收約2.6億元,預期今年旺季住房率可望回復正常水準,兆豐國際預估小墾丁渡假村06年營收約2.7億元,YOY+5.3﹪。

3.      國道休息站05年營收約11.9億元,05/10西螺休息站易主經營,目前前五月關西、清水和泰安三家休息站的來客人數與來客單價均較去年全年平均成長12.8﹪和3.7﹪,由於南仁湖將休息區以觀光景點來營業,因此預期來客數可以穩定增加,兆豐國際預估國道收入今年小幅成長12.8﹪達13.3億元。

4.      海生館方面,持股48.84﹪的海景世界以OT方式經營屏東海生館,05年營收約6.84億元,獲利貢獻約0.6億元,海生三館於4/28正式開幕,預期新館將帶動更多觀賞人潮且票價調漲下,兆豐國際預估06年海生館營收約7.8億元,YOY+14﹪,獲利貢獻約0.7億元。另外澎湖海生館於去年9月正式營運,惟此部份是歸入母公司營收,05年營收0.41億元,兆豐國際預估06年澎湖海生館營收約0.68億元,YOY+65﹪。

南仁湖今年營收除了國道休息站收入穩定成長外,公司也取得輔大校園餐廳經營權,預計第三季初開始營業,兆豐國際預估南仁湖06年營收為16.6億元,YOY+11.7﹪,稅後獲利在本業與業外均成長下達1.7億元,以目前股本13.2億元計算,稅後每股盈餘1.33元。股價過去歷史區間落在14-20倍,南仁湖目前股價本益比約17倍,由於渡假村和海生館邁入旺季,預期第三季為獲利高峰,兆豐國際給予「逢低買進」評等,以06年預估EPS20倍本益比給予目標價26.6元,潛在上漲空間18﹪。後續則觀察台北地鐵標案是否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