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PC計畫重大挫敗!印度決定不採購超低價筆記型電腦

(95/07/28 07:26:43)
印度決定不參與OLPC計畫!外電27日報導,印度教育部長Sudeep Banerjee認為非營利機構OLPC(One Laptop Per Child)所推動的超低價筆記型電腦(NB)並不具備教學實用性,印度對教室與教師的需求迫切性勝於華麗的教學工具。Banerjee進一步指出,Nicholas Negroponte的構想並不成熟,全球大國對OLPC計畫都沒有太大的興趣,甚至連美國內部對這項計畫也不是很有信心。

ZDNet UK於6月報導,英國慈善團體國際電腦協助機構(Computer Aid International ,簡稱CAI)創辦人兼執行長Tony Roberts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對OLPC的100美元超低價NB計畫採取保留態度,主因其策略基本上恐怕有問題。Roberts指出,OLPC推出的平台沒有標準化規格,也未經過測試,在銷售對象確僅止於國家政府的情況下,這項計畫成功機率恐怕不大。他表示,掌握採購決策權的政府官員每5年就要選舉一次,而他們通常不會將政治前途賭在尚未標準化的科技產品上。

OLPC主席Nicholas Negroponte於6月2日指出,巴西、泰國、奈及利亞以及阿根廷已承諾於2007年採購100萬台超低價NB,而中國、印度和埃及政府也即將簽訂採購合約。OLPC計畫於2006年第3季將原型機送交給開發商,並於第4季送交給教育單位。超低價NB預計於2007年第2季正式出貨。

參與OLPC計畫的企業包括超微(AMD)、Red Hat、Google、News Corp、BrightStar、Marvell Technology、Nortel Networks、eBay、3M以及廣達(2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