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勢借勢才能造勢 看勢隨勢與庄認識(期貨士官長)

初學技術分析,會覺的好像在茫茫股海中找到明燈指引,於是一頭栽下去,發奮圖強到書店搜羅所有的技術分析相關書籍,這趟技術拳練下來,可謂十八般武藝樣樣都通,內容計有K線、均線、指標、時間序列、波浪、人氣、OX、軌道、心理線..等等等,技術拳頭練完之後,盤後解盤功夫變好了,實戰上還是助益不大,怎麼辦呢?舉個例,在多頭市場中即使有本領買在低檔,你一樣逢低賣出,為什麼?因為自己給它設下過多關卡,股價上漲一定有壓力,有壓力才能證明是否真有實力,所以多頭市場只有支撐問題,沒有壓力問題,相對的空頭市場就只有壓力問題,而沒有支撐的問題是一樣的,能穿頭的只有抱字訣。 

股市就如一場戲、也是一場計,短線、日線都是計,組合成「連環計」中計,有短線客「混水摸魚」、有長線客的不動如山,主力作多但它還是會「遠交近攻」,打爛作多者,討好作空的混水客,「擒賊要擒王」,主力工於心計,如果一點都不會看,那就成「甕中之鱉」,如果不幸你中庄家計,只有腳底抹火油「走為上策」! 

以下來看看幾種計,有些計手法相同,但目的卻不相同,有些計目的不同、手法卻相同,慢慢在操盤經驗中看,對您應該是小有幫助:
(一)換樁:此乃「偷樑換柱」手法,愈低檔買愈多,拉到一定程度,買少、賣多,指數在散戶共相盛舉之下越爬越高,可是庄家部位卻是多單越來越少、空單越來越多,這種手法如何作?什麼情況會作?下次上課再來談、

(二)分樁:庄家單一帳戶太多部位,一是找來願意再接手的庄,接走一部份,再一起拉抬、另一是另闢帳號,所以盤中單一價委買大或委賣超大,將統一帳戶的部位分出去,特色是大單明顯,所以不會馬上拉,這種換庄手法,可以讓散戶迷茫不知多空,方法上空手以待,暖身等方向、

(三)打樁:多頭走勢利用盤中線往下打,打到散多、短多七孔流血,逢高空的空單大叫安可,逢低空的也興奮叫好,但打歸打,指數繞了幾天還是下不去,此時在低檔已蓄積一定程度能量,這叫「欲擒故縱」準備「借刀殺人」,相對打地樁,就是打天樁的動作,此乃三十六計的「上屋抽梯」,上周三大漲,打了許多天樁,怎麼看的?周四開盤價明白告訴你短多不妙,看得懂的你知不妙,看不懂的見面筆者再談、

(四)拔散樁:多頭庄家利用短線拉升「打草驚蛇」,如果發現跟樁的不少,短線離心力甩不出去散多,就要先拔樁,「調虎離山」就是用「上屋抽梯」狠狠的「借力使力」往下打,一定可以拔掉技術性多單的虎牙、

(五)誘樁:面臨關卡,庄家作多可是籌碼已經不多,只有使出借力使力,借空樁反向力道推升未來行情,所以盤面掛大委賣單,使出拉東打西的「聲東擊西」之計,一方面可以誘單,一方面也可以惦惦跟單者的實力如何?籌碼的結實度?、

(六)撤樁:對多頭庄而言,萬般拉抬只為出,準備撤退也不能說退就退,一定讓散戶感覺形勢大好,利用打樁的基礎,以行撤樁之實,上漲走勢中拉指數的兩檔航空母艦是最具震奮人心,戲劇性張力十足,此為「圍魏救趙」的股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