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教學

融資融券餘額表正常狀況下,每天融資、融券餘額增、減變化情形,對後市行情的影響,大約如下:
指數(或個股價位)上漲時
(一)融資增加、融券亦增加:代表買盤增強,更有軋空力量助漲,後市行情看漲。
(二)融資減少、融券卻增加:買盤雖然減退,但仍有空頭回補的力量可望撐盤,這是養空軋空的現象,若能軋空成功,後市行情尚可看好。
(三)融資增加、融券卻減少:代表買盤雖強,但空頭已經認輸回補, 除非大多頭市場,否則後市行情再漲有限。
(四)融資減少、融券亦減少:代表人氣退潮,多空操作保守,只是反彈行情,後市看跌。這情形如果出現在長期的多頭市場時,代表有主力逢高出貨。
指數(或個股價位)下跌時
(一)融資增加、融券亦增加:多空激戰後市行情難定,但仍以下跌的可能性為較高。
(二)融資減少、融券卻增加:買盤雖差,但空頭終需回補,如果在行情跌深後持續出現這種現象時,為跌勢己經進入末期的徵兆。這種情形如果出現多頭市時,代表近期行情將會回檔整理,但是回檔後仍有可能會再往上漲。
(三)融資增加、融券卻減少:買盤雖強,空頭更己認輸回補,但股價卻是末漲反跌,為漲勢己經進入末期的徵兆。這種情形如果是出現在空頭市場時,代表近期可能會有反彈行情,但是反彈後仍將會再下跌。
(四)融資減少、融券亦減少:代表人氣退潮,買賣盤均保守,後市仍續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