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3443):買進
創意(3443)為國內第二家上市之專業ASIC/IP個股,產品項目主要為客製化的特殊應用型晶片(ASIC)、設計服務工程收入(NRE)以、IP(設計智慧財產權)以及MPW晶圓驗證服務。創意深耕於先進製程,尤其是0.13um以下製程達45%,06Q3更已超過50%之比重。在客戶地區別方面,有別於其他國內同業以台灣市場為主,創意則是以海外市場為主,達80%以上。
基於創意07及08年營收成長動能強勁,台証估計創意06、07及08年營收分別為31.7、49.0及68.1億元,YOY分別成長99.5%、54.3%及39.0%,稅後淨利則分別為2.0、5.0及7.9億元。以上市後股本計算,稅後EPS分別為1.9、4.6及7.2元。由於創意在先進製程設計服務具有領先地位,已建立起技術障礙,目前正處於營運起飛階段,未來成長動能明確,故台証給予創意買進之投資建議,目標價依07年EPS之20倍計算,設定為90元,尚隱含26.8%之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