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平倉量分析





未平倉量變化 未來盤勢預測
上漲趨勢 持續增加 1.隨著指數持續上漲之時,未平倉量也持續上揚時,表示認同上漲趨勢的人愈來愈多,未來仍以上漲居多。
2.大漲格局多有此種的量價配合關係。
持平 1.未來趨勢仍以漲勢為主。
2. 隨著指數的上漲,未平倉量仍持續維持原來水準,表示漲勢並未完全受到認同,未來指數上漲的空間亦有限。
持續減少 1.表示隨著指數的上漲,愈來愈多的投資者選擇出場。這多半是獲利了結與停損認賠所造成。
2.這是價量背離的訊號,表示指數未來上漲的空間有限,甚至有可能產生反轉的走勢。
整理趨勢 持續增加 1.整理期間由於指數沒有明確動向,但未平倉量卻持續增加,表示指數一旦發生突破時,未來將有一波行情可以期待。
2.在某一特定價位之上,未平倉量有顯著增加跡象,且指數無法突破該價位或是突破不久後隨即壓回,表示該價位是壓力區,指數未來大跌機率較大。
3.在某一特定價位之下,未平倉量有顯著增加跡象,且指數不易跌破該價位或是跌破不久後隨即拉回,表示該價位是支撐區,指數未來大漲機率較大。
持平 若指數陷入盤整理,而且未平倉量沒有明顯的動向時,未來指數仍以盤整為主。
持續減少 1.未來局勢不明,若指數不是進入較長期的盤整區時,以獲利了結的機率較大,指數未來反轉的機率較大,但亦可能持續盤整。
2.若是合約換倉所致,則較不具參考性。
下跌趨勢 持續增加 1.未平倉量持續增加,表示原來趨勢將會持續,因此,可以推斷跌勢尚未停止。
2.大跌格局中,多半是以此量價關係呈現。
持平 1.表示未來仍以跌勢為主。
2.下跌趨勢未受到大多數的投資者認同,跌勢較不會長久。
持續減少 1.是跌勢將止的背離訊號。
2.若處於末跌段時,未來反轉的機率也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