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專題】A50中國基金窩輪交投靜,長線仍有瞄頭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記者張國棟報道。
2007 / 03 / 15 星期四 17:42


過去一年,國內股市表現興旺,與A股市場掛勾的A50中國指數基金(2823-HK)價格亦告同步上升超越一倍,衍生權證(窩輪)發行商因應市場變化,已於本周一推出首批與該基金掛勾的A50中國基金窩輪,讓投資者有機會透過槓桿式投資,參與國內A股市場,但由於此窩輪屬新發行,投資者實毋須急於入巿,應留意各窩輪的引伸波幅變動,才作選擇。

港交所(0388-HK)批准發行的A50中國基金窩輪,首批19隻均為認購權證,反映發行商普遍看好A股市場,今天更有1隻為市場唯一A50中國基金窩輪鎖定回報認購權證,屬「X」輪的一種,行使價115元,明年12月底到期,年期較長,頗適合長線看好A股的投資者。

A50中國基金窩輪雖然成功登陸香港,但交投平淡,以首天上市的19隻窩輪為列,在恆生指數升逾300點,但19隻窩輪成交額僅6,800萬元,當中4隻更錄得「零成交」,整體佔整體窩輪成交0.7%,位列窩輪成交榜第15位,成交比重不及其它主要股份權證,上市第二天交投更減少至4,800萬元,這可能與A 50中國基金價格下跌有關。

雖然,A 50中國基金窩輪上市數天,表現較為平淡,卻不足以在現階段論成敗,始終與A股相關的衍生工具,市場選擇不多,加上國內炒股票之風極盛,證券界對A股市場的前景大都予以看好,加上國企股回歸國內上市,長遠來看,A 50中國基金窩輪有一定瞄頭,不過A股始終會受國內金融政策及措施影響,投資者入市須要清楚風險。

由於A股存有政策上的風險,故此窩輪發行商在訂出窩輪的引伸波幅十分高,上市後可能會快速回落,其次是首批上市的A50認股證中包括了10對1及100對1的認股證,基於換股比率不同,投資者應該以引伸波幅的高低去比較條款不同的認股證。

此外,由於發行商首次推出A 50中國基金窩輪,在訂價時需要一段摸索期,期間各發行會參考巿場上同類窩輪的引伸波幅後再作調整,因此投資者毋須急於入巿,當相關窩輪發行兩周後,再看其引伸波幅變動,選擇較低者,算是一個較穩健的方法,而投資者亦可根據其對A 50中國基金中、長線走勢的看法,考慮選擇不同行使價及年期的窩輪。

未來,倘若落實A與H股的套戥機制,即是說A 50中國基金窩輪發行商屆時亦可以進行套戥,對發行A股窩輪有重要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