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年選股 簡單科技就對了

國內外法人一致看好「台股萬點不是夢」,拓墣產業研究所認為,EZ TECH與LED將是今年下半年最具潛力的明星產業,PND(可攜式導航裝置)、遊戲機和WiFi(無線網路)也將有50%以上的超高成長率,尤其「EZ TECH簡單科技」創新概念股,更是未來選股重點。

拓墣產業研究所依據「市場規模」與「發展潛力」二項指標,28日將發布最新「2007下半年電子產業景氣預測」報告。拓墣在報告中提出,「EZ TECH簡單科技」的創新概念,預測這些能讓消費者輕鬆操作、隨時滿足需求,且兼具環保節能概念的潛力產業,將成為驅動科技產業持續成長的新動能。

所謂「EZ TECH」的精神就是「簡單」與「輕鬆」。拓墣分析今年市場規模和潛力排行前五名的產業與相關產品,發現「EZ TECH」概念其實無所不在。科技產業若能透過「設計簡單」、「操作簡單」、「攜帶簡單」等特性,讓生活變的更簡單,自然能輕易擄獲消費者芳心。

「EZ TECH」另一個核心是「輕鬆」,例如筆記型電腦能夠持續成長,在於行銷重點已由過去嚴肅的商旅訴求,轉為「輕薄」、「便利」、「隨處使用」等一般消費者注重的需求;樂活和休閒議題,更讓電動自行車與遊戲機成為市場焦點。

除了使用輕鬆,價格降低使消費者輕鬆擁有、無線寬頻網路普及讓人輕鬆上網、環保規格提升使環境負擔更輕等,都源自「EZ TECH」概念的無限延伸。

展望2007下半年,拓墣產業研究所預測,在「EZ TECH」概念帶動下,台灣科技產業可望保持穩定成長態勢。其中筆記型電腦業者在平均單價下跌、Vista新平台加溫下,毛利率將可止穩並回升。

另外,個人化「Internet-en-abled」行動產品與高速網路的快速成長,加上通訊晶片普遍應用在高階手機,也將帶動網通業出貨持續攀升。

拓墣指出,節能議題將促使電動自行車、LED等業者營收再創新高;在面板產業方面,隨下半年電視旺季來臨,相關廠商出貨營收成長可期。另外消費性電子如遊戲機、LCD TV、DSC、PND等產品全球市占率將持續走揚。

拓墣認為,在半導體產業部分,由於上半年記憶體供需失調,加上原先預期由微軟Vista引發的換機潮並不明顯,將使微處理器及記憶體價格持續下跌,預估今年整體半導體產值將由原本預估的2,751億美元下修至2,548億美元,年成長率則由9%下修至2.87%。

【2007/06/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