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勢分析全球高利率趨勢引發國際股市震盪,台股也面臨九千點整數關卡,在長多趨勢未變,及短期近關情怯之際,逢低承接中概內需龍頭與通路不失為現階段較佳投資策略。
  
行情研判與多空因素:近期國際股市進入震盪期,不論是強勢的陸股等新興國,或者是成熟市場的歐美日等國股市,主要導火線在於全球利率走高已是個壓不住的趨勢,內在實質因素則是長期股市漲幅過大,股市價值過高,泡沫化的警語此起彼落,而台股則是一反過去長期積弱不振,出現難得的獨強補漲趕路行情
  此一補漲行情導火線在央行強力阻貶新台幣,政策面又極力作多,使內外資蜂擁而上,而上週在野黨推出以「經濟為主軸」的正副總統的競選組合,
市場開始預期現在的執政團對勢必更積極推出政策利多,及執政黨競選團隊也將端出更強的政策牛肉,股市最原始的動力本來就來自對未來的預期,現階段台股就是充滿兩大黨互拚經濟牛肉的預期,使台股重現活力,進而優於國際股市的表現。
  然而國際股市及
商品市場震盪也帶來未知的風險,近年來蔚為風潮的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因利率大幅走高,及市場的鉅幅震盪而事故頻傳,如二○○六年天然氣大跌重傷Amaranth基金,二○○七年銅價回檔也使Red Kite基金大失血,如今美國次級房貸問題重創Bear Ster ns等等,未來此類事件只會多不會少,不排除成為未來全球資本市場動盪的黑手。

  
資產配置投資佈局中國GDP佔全球四%,卻消費全球四分之一的鋼鐵、四成的棉花、五成的水泥,在其人均所得從一千美元邁向二千美元之際,中國即將從製造大國轉變為消費大國,故生活必需之食衣住行與育樂之消費將大量崛起,而中國新所得稅法即將實施,稅率由三三%降為二五%,受惠者包括以往高稅率的通路商與傳統產業,故中概內需龍頭與通路長線多頭未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