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期非凡周刊摘要
●     戴興明:短線上在9550-9600點似乎壓力頗重,若大盤出現技術性修正,下探月均線支撐約在9170-9200點間則可逢低佈局萬點攻堅部隊,這其中包括國泰金、新光金、台塑、台化、台積電、華碩、鴻海、群創、聯發科、宏達電、中鋼等,投資人可擇優逢低佈局,或佈局台灣50亦可,切忌盲目追進漲多之低價傳產股與醫藥生技股。
●     OTC鄒蘇生:店頭股大漲一段後,選股難度大為提升,除了考量技術面的相對位置, 營運的轉機性與本益比也要同步考量,才能在震盪的盤勢中趨吉避凶。因此從月營收的M o M變化,尋求基本面有轉機、股價又處於相對低檔的個股,才有機會在盤勢陷入整理時接棒演出例如 下半年有新廠產能挹注,營運即將進入起飛期的店頭股6208日揚、2114鑫永銓,近期月營收有顯著的逐月成長,股價在本波漲勢中尚未表現,值得留意。法人已經佈局的瀚荃、中光電,在法人未退場前, 可採區間操作。
●     杜富國:長多可期短期停利:陸海、福懋油、台火、愛之味、力山。
郭海培:農林第二:愛之味、杏輝、中橡。
駱政宏:仍可續抱:中環、嘉晶、三晃。
●     俞伯超:又到美國超級財報公布的時刻,目前看來,今年美股第二季財報成長 與衰退的比率約各占一半,較值得注意的是,具帶頭作用的科技股第二季財測預估較上一季普遍衰退,但是部分利空不斷、財報難看的個股,股價卻已有打底不跌反向上攻的跡象,顯示現階段低股價淨值比補漲般勝過轉機及業績成長的漲多股。
●     李蜀芳:適合放空的個股一、季線或年線剛開始下彎,代表長線趨勢轉空,可逢高站空方思考。  二、爆量股當日低點三日內站不回或站不穩,亦可以短空策略操作。   三、跌很深、股價在中級反彈即所謂逃命波展開後仍受制年線、半年線個股,且年線、半年線短期無法走平或上揚,亦可嘗試空單進場。   四、大盤中、長空確立,月KD、月, M ACD、週KD、週MACD全屬空方排列者,則才可以空力操作為主要階段式操.作。
●     大華投顧林孟漢:四大環保概念股還有哪些黑馬:
替代能源產業: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中已投入燃料電池及其週邊材料息組件研發的有南電、台達電、新普、大世科、鴻海、奇鋐、聯華、大台北。 根據統計已參與風力發電產業的上市櫃公司有:中興電工、大同、士電、正 降、華城、亞力、樂士、華新、宏泰。
環保素材:在歐盟環保法規禁用的六大化學物質中,以鉛為首,對台股中無鉛焊錫的昇貿、綠色環保認證的宜特、無鉛銅箔基板的聯茂台虹、高耐熱塑料代理商華立,無疑也是利多。鎂合金未來成長性絕對看好,可成、華孚、鴻準、仕欽等,生產鎂鉛合金機殼的個股將最受惠。
水資源;可以千附、中鼎及中宇優先注意標的。
環保交通工具:今年下半年電動自行車的成長率高,電動自行車相關受益股有:巨大、美利達、愛地雅、盛群、凌陽、義隆電、強茂、富鼎、新普、統振、必翔。其中以龍頭廠巨大為觀察指標。若考慮股價未來爆發力則以生產MUC的盛群及具上下游垂直整合能力的必翔為首選。
●     潛力股—倚天(張文芳):倚天第一季手機持續熱賣,使其單季營收達九.五億元,Y oY成長九四%且QOQ成長二O.七%,毛利率仍高達三五.四%,營益率則達20.8%新高。倚天過去主要採零售商通路, 亦將陸續新增與電信系統業者綁約模式(走宏達電模式),預期明年股價將有更大的爆發性成長。預估二○O七年稅後淨利可達八.三億元,以十六.四億元股本計算,稅後EPS為五.O六元。
●     長線釣大魚-智原(運達投顧):亞洲最大IC設計公司智原,預估未來每年營收動能可望大幅成長,明年將進一步攀高到八六.一九億元,年增率四五.七%,投資人不妨把握低點逢低佈局,以2008年預估每股盈餘,25倍本益比估算,中長線見232元以上將不是難事。
●     產業分析(康和證券):國際油價走高逼近每桶七五美元新高水準,替代能源與節能題材再度吸引資金進駐,L E D產業第二季起進入傳統旺季。晶電因藍光L E D需求強勁-第三季業績看好,高階產品出貨增加將帶動晶電毛利率持續攀升;光磊下半年各產品線產能滿載,毛利率可望走高。數位相框熱賣將帶動L E D小尺, 寸面板出貨,東貝、宏齊為主要受惠者。一詮具LED導線架及LCD TV零組件題材。華上具LED節能及跨足太陽能領域題材。  聯發科第二季營收在淡季中創新高,較第一季成長十八% 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四二%,高盛券商看好聯發科手機、藍芽、GPS、WiFi等晶片未來,目標價由608元調升至700元。聯陽下半年I/o 產品與K B C晶片出貨逐步放大,有助整體毛利率成長。原相在 任天堂Wii遊戲機持續熱賣,下半年將進入遊戲機感測元件旺季,預估單季營收將成長五○%以上。智S T B晶片將進入旺季。聯詠 因面板景氣繼續往上,L C D驅勳1C 需求強勁。    全坤興、台開、華固及太設等建商將掀起一波都市更新案熱潮,在金管會開放投信業申請募集都市更新基金下-預期營建股股價會再起一波。
●     大慶證券:國際油價再創近期新高,而在油價維持高檔震盪的同時,投資人若懂得掌握得以受惠的類股,如:L E D、太陽能、原物料、塑化、油品通路等,相信對於獲利會有很大的幫助。 (億光、璨圓、華興、合晶、中美晶、嘉晶、茂矽、大同、北基、全國、台塑化)
●     江政勳:在資金、新台幣、通膨等資產股發酵的三大要素皆齊備,再加上政策面做多心態下,資產股的後續空間值得期待,如農林、台肥、全國、三洋電、南紡等,皆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     林友銘:而汽車電子相關電子產業發展迅速,尤以多媒體應用發展更加快速,無論是導航系統或者影音設備,未來都是汽車必要之配備,小尺寸螢幕是最基礎的需求,未來應用也更廣泛。 上揚九十五年度營收為十六.九六億元,營業毛利二.o六億元,平均毛利率已回升至十二.一五%,稅後淨損一.六三億元,由於提列呆帳,每股淨損三.三三元;今年在Q一財報方面,上揚當季營收為三.o四億元,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稅前一 億元以上,E p S約二元。小尺寸觸控的螢幕的應用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上揚切入高毛利的領域後-2008年獲利更可觀,股價逢回仍可做佈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