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扣款截止日才存錢 可能違約

信用卡繳費採取銀行帳戶自動扣繳的民眾要注意了,如果戶頭的錢不夠,在扣款截止日當天把錢存進去,還是有可能被扣違約金。消保會指出,包括花旗、荷銀、渣打等外銀都是如此,民眾若被扣違約金,要記得跟銀行反映。

金管會指出,信用卡每一種繳款通路,應該有相同的截止期間,已經請一些採取「繳款日當天零時扣款、扣不到錢就算違約金」的銀行改善。

據了解,三家外銀已經承諾會修改電腦程式,讓民眾在繳費截止日當天繳費,不會再被扣違約金。花旗、渣打都表示可以在今年底以前完成,但荷蘭銀行則要到明年4月才會修改完成。

金管會表示,在銀行的電腦程式尚未修改完成前,若民眾在繳款截止日當天把錢存進戶頭,卻仍然被扣違約金,只要民眾跟銀行反映,銀行都會取消扣違約金。

信用卡繳款的通路有不同的截止時間,如果是到銀行繳費,繳款截止日當天下午3時30分以前都可;到郵局繳費,下午5時截止;若到便利商店繳費,到次日零時以前皆可。

唯有採取銀行自動扣款繳費者,必須要看銀行設定的扣款時間。有些銀行設定在次日零時、有些設定在當天下午3時30分,但花旗、荷銀、渣打等外銀則設定在當天的零時。若零時扣不到錢,就算客戶違約。

【2007/08/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跟銀行打交道時,還是多看看它所設立的條款。
免得被晃點得傻呼呼--
自己的權益要自己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