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新款iPod秘密揭曉 觸控式螢幕、無線上網加遊戲功能 

電子時報2007/09/07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眾所期盼蘋果(Apple)觸控式iPod終於發表。執行長Steve Jobs親自上陣促銷產品,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觸控式螢幕iPod Touch,該產品具備Wi-Fi無線上網和遊戲功能,此外,Jobs也宣布將iPhone售價調降200美元,由599美元降低到399美元,iPhone甫於6月29日上市,而此次降價也引起了投資者的疑慮,消息傳出後,蘋果股價重挫5.1%,以136.76美元作收。

Jobs推出iPod Touch回應眾人的期待,iPod Touch外形光滑流暢,配有寬螢幕並與iPhone的功能類似,僅少了電話與電子郵件功能,iPod Touch採用了與iPhone相同的觸控式螢幕技術和軟體,使用者可以用手指選擇歌曲、照片和影片。值得一提的是,iPod Touch可透過Wi-Fi無線技術上網,使用者首次可直接上網購買歌曲,再也不需透過電腦,為了輔助這款新產品,蘋果還推出了iTunes Wi-Fi音樂商店。


有趣的是,iPod Touch並不是第1款使用Wi-Fi技術的多媒體播放器,但蘋果向來能將別人發明的技術發揚光大,將新產品引進大眾市場。Jobs表示,其他多媒體播放器不如蘋果成功的主因,是因為無法在家裏以外的地方連上Wi-Fi網路,許多公共地方的網路熱點(hotspot)要求使用者透過網路瀏覽器登入,iPod Touch不若其他播放器,有完善的網路瀏覽器,就如同iPhone一般。

蘋果新型iPod有2個版本,其中容量8GB的版本售價為299美元,另16GB的版本售價為399美元,這2款都在9月上市。蘋果近幾年來習慣在年底假期前推出新產品,分析師表示,iPod Touch可望讓蘋果在年底的銷售旺季領先同業。

不過,部分分析師認為,iPod Touch恐會給iPhone銷售帶來負面影響,因其具備iPhone的多媒體功能,又不用和AT&T綁約2年,然AT&T發言人Michael Coe表示,iPhone調降售價應會提升需求,故iPod Touch不致於影響iPhone銷售。

此外,蘋果也小幅度調整iPod家族的產品線,為iPod Nano加入了視訊播放功能,重新設計的iPod Nano螢幕較大、體形較薄,使用者不僅可以玩藝電(EA)開發的數獨(Sodoko)遊戲,還可透過iTunes商店購買其他遊戲。新款iPod Nano也有2個版本,其中儲容量4GB的版本售價為149美元,而容量8GB的版本售價為199美元。

可播放視訊的iPod已經被更名為iPod Classic,蘋果將其存儲容量提升1倍,容量高達160GB,可儲存4萬首歌曲,或約200小時的視訊內容,至於售價79美元的iPod Shuffle,也有更多的顏色供消費者選擇。據市調機構NPD Group的統計資料顯示,蘋果在多媒體播放器市場佔有領先位置,2007年上半年其市佔高達71%,而排名第2的新帝(SanDisk)僅有10%。

在Jobs推出新產品的同時,也宣布大幅下調iPhone售價,原容量8GB的手機售價為599美元,而4GB的規格的iPhone,售價為499美元,價格調整之後, 8GB的iPhone售價降至399美元,而4GB的版本將停止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