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9/3
 
 
 
主筆室
    老謝
 
 
 
從「中國概念」到「中國收成」與中國聯結
過去我們談「中概股」﹐只要有概念﹐與中國沾上邊﹐股價都會大漲特漲,台橡(2103)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台橡的申華化學總投資額是四一二二萬美元﹐這些年下來﹐申華變成了台橡生蛋金雞﹐早期台橡EPS不及一元﹐到○四年跳到一‧九元﹐○五年及○六年跳進三元以上﹐今年可能上看五元﹐台橡搖身變成一家績優股。石化二線廠逐漸抬頭台聚(1304)在中山﹑昆山有很大的生產基地﹐後來投入高科技產業等待轉型﹐今年終於看到轉型契機﹐今年台聚配了○‧七元現金﹐今年第二季稅後純益四‧四八億﹐原本以為是出售股票利得﹐仔細一看﹐營業利益大幅提升﹐中國大陸石化廠的效益逐漸顯現﹐很有可能走上台橡的步伐﹐EPS很可能從一元以下逐漸向上看二元﹐未來成長之路看得到。再看聯成石化在中國原始投資建廠的成本就超過一‧六億美元﹐聯成(1313)在○二年EPS只有○‧七九元﹐但是到了去年EPS已躍升到二‧三二元﹐今年上半年每股盈利達一‧五三元﹐南帝化工(2108)EPS也有一‧五七元﹐這些二線石化廠真正進入脫胎換骨的新時代。
電子股當中的宏達電(2498)上半年繳出一三二‧五五億的獲利佳績﹐每股盈利二三‧一二元﹐EPS二○‧○八元﹐對股價終於產生止跌的推升力﹐這次半年報效應是一次調整股價的機會
 
 
 
                           
 
立端
6245
 
立端 今年EPS挑戰3.5元,佈局網通產品效益顯現
立端科技(6245)今年佈局網路通訊產品線的效益正式顯現﹐營運擺脫過去兩年的低迷﹐上半年繳出亮麗成績單﹐第二季營益率倍數飆升至十一‧二三%﹐稅後盈餘則大增二一九‧八%至六○九三萬元﹐年增率逾八倍﹐單季EPS為一‧二六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為八‧二一億元﹐毛利率大幅拉升至二四‧七八%﹐營益率則從去年的一‧一九%飆增至八‧二七%﹐稅前盈餘達八八二一萬元﹐稅後盈餘約八千萬元﹐年增率逾四倍﹐EPS為一‧六六元。
 
禾伸堂
3026
 
禾伸堂 H2營運前景可期,Q2營收獲利創新高
禾伸堂(3026)董事會通過九十六年上半年度財務報表﹐上半年營收六一‧六億元﹐營業毛利十‧六七億元﹐毛利率十七‧三%﹐營業淨利七‧四八億元﹔稅前淨利為七‧六九億元﹐年增率十‧六%﹔稅後淨利六‧二四億元﹐年增率十一%。每股稅後盈餘二‧三八元。
 
  亞泥
1102
 
亞泥 明年產能目標1700萬噸,業外轉投資既深且廣
亞泥(1102)業外轉投資口袋既深又廣﹐公布上半年營收在五四‧七九億元﹐稅後淨利五一‧一二億元﹐每股盈餘二‧○一元﹐是上市水泥獲利冠軍﹐不過﹐亞泥在大陸水泥投資也有不錯的表現﹐江西﹑四川﹑湖北水泥廠佈局已步上軌道。
 
   榮剛
5009
 
榮剛 今年可賺半個股本產能提升外資叫進
在外資叫進榮剛(5009)並預期上檔目標價達七六‧二元﹐股價果真向上挺進﹐倒是後續可以觀察的。七月份稅前盈餘一‧九六億元﹐累計前七月稅前盈餘九‧一一元﹐每股稅前盈餘三‧○七元。在新產能提升以及波音下單積極﹐因此效益持續發揮。
 
 
1.    美齊公布上半年財務報告,稅後淨利新台幣1億6137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23倍,統計美齊上半年每股盈餘0.65元。
2.    麗嬰房已談妥3外資入股,明年第一季定案 麗嬰房分拆上市 考慮在香港或上海掛牌
3.    廣達上半年稅前大賺近百億元,總經理梁次震﹕零組件缺貨衝擊有限 NB今年出貨目標上調至2800萬台以上
4.    歌林上半年EPS0.48元 創近7年佳績,東元受惠處分投資利益大增,上半年EPS0.81元,聲寶每股虧損縮小至0.43元
5.      復華金今年六﹑七月單月獲利屢創新高﹐七月單月稅後盈餘十八‧四一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累計今年前七月稅後盈餘已達六二‧六一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七八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