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忠瑞看好的族群及個股名單
 
2007-09-03
 
半年報出爐,財報修正行情啟動。掌管國內規模最大股票型基金的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林一弘及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31日一致看好,內需中概龍頭股及、筆記型電腦(NB)代工等相關族群,將成為9月最具潛力的投資標的。

林一弘操盤的群益馬拉松基金規模已逾180億元,他表示,市場上對個股獲利多有一定的預期,若半年報出爐的數字超乎市場預期,且獲利比去年大幅成長,可列為9月選股的重要參考,搭配產業前景的能見度,將成為最具潛力的標的。

陳忠瑞認為,內需為主的中概龍頭股半年報表現最好,大陸消費能力增強,北京奧運倒數計時,正新、統一等上半年稅後純益年成長率都逾一倍,巨大、成霖、聯強等也都成長五、六成以上,每股稅後純益(EPS)比預期好,股價動能仍強。

林一弘說,中國股市在這波下殺過程中仍有創新高演出,顯見新興市場成長力道強勁,部分產業龍頭中概股、或通路族群,只要盈餘成長性佳,都可多加留意。

近年來台商大陸投資獲利逐漸收成,也反應在獲利上,陳忠瑞分析,台商經過十年經營,終於開始收成,大陸投資對公司整體獲利貢獻大幅提升,這些台商可能相繼到香港掛牌,屆時台灣的母公司將有一筆可觀的釋股利益。

此外,近期電子業陸續傳出第四季接單暢旺消息,林一弘指出,電子業景氣復甦程度有機會超乎先前的預期,新興市場的需求強勁,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通訊等電子產品訂單都不錯,下半年的旺季效應應是可期的。

對電子股,陳忠瑞最看好NB族群,例如仁寶上半年稅後純益成長53%,EPS1.53元;緯創及廣達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也各達1.94元、2.28元。英特爾Santa Rosa新晶片,將帶動市場對NB的需求,NB將取代桌上型電腦,NB的毛利及獲利也將上升。

林一弘認為,電子業8月、9月營收都會不錯,第三季季報也會相當亮眼。不過,他強調,檢視半年報獲利的過程中,應該要特別注意獲利的來源,是來自本業獲利還是業外挹注,若長期多靠業外,就要小心。同時也必須了解產業特性,本益比過高的個股,也須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