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    析    內    容           日期: 09/01-09/07
劉光衛
中概股半年報成績亮眼,傳產型績優股不一樣。全球股市兩週紛紛進行跌深反彈,接下來美國聯準會己經暗示降息機率升高,台股將持續挑戰季線反壓,中概股將會是担任接下來的多頭指標。次級房貸風暴對於服飾與消費電子商品的影響最大。里昂證券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次級房貸衝擊全球消費能力,將會使液晶電視需求減緩,導致下半年旺季不旺。iSuppli悲觀看待DRAM後市,且第四季的價格跌幅恐將有兩位數。花旗環球證券認為次級房貸風暴,將使中高階手機換機需求遞延,亞洲手機供應鍵相關大廠的投資態度更需謹慎。其中特別是相機畫素升級和輕金屬機殼成長動能最受影響。巨大、正新、統一超越法人預期。二線塑化中概股出列。台聚、聯成、台橡、南帝、嘉泥、亞泥、台泥、福懋等。
黃啓乙
長抱中共收成股,不怕次級房貸來肆虐,食品業頻創佳績,水泥產業將有新高潮。統一、大成、味全、卜蜂、聯華、大統益、興泰、南僑、台塑集團、亞東集團、台泥、亞泥、嘉泥、正新、東元、永大、台玻、潤泰全、潤泰新、藍天、益航、聯強、震旦行等。
投信認養
應華、福興、大億科、鈊象、乾坤、至興、聯強、江興、好樂迪、中鋼構、豐興、佰鴻、益航、美律、榮剛、華城、正新、系微、東陽、明安、華映、統一實、華碩、台泥、正新、友達、潤泰新、廣達、微星、璨圓、旺宏、光磊、潤泰全、藍天、中興、佰鴻、鴻海、力麗、亞泥、中石化、揚智、奇美電、聯成、益航、華城、鼎元、南緯、大聯大、瑞昱、南亞、日勝生、敬鵬、中環、東鋼、東聯、力鵬。
半年報
鋼鐵、航運半年報超優表現,營建-自行車、汽車零組件、高爾夫球杆頭都有好成績。IC設計、安控業、工業電腦表現最亮眼,PC看下半年。
本期潛力股
個股
說明
個股
說明
嘉泥
與台泥大陸子公司合併
高林股
4大利多,明年成長3成
聯成
中共廠獲利持續上升
華碩
需求強勁,外資看好
東鋼
現貨價反向落底回溫
松翰
營收持續創歷史新高
台聚
業外獲利,皆有斬獲
瑞利
中共廠效益,轉虧為盈
正新
獲利激增,上看80元
亞泥
獲利較同期成長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