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6/10/12
頭 版
 
花旗環球瑞信證券調高台泥 亞泥目標價 瑞信上修海螺水泥目標價一倍
股價單日漲20%
 
主筆室
(方亞申)
 
橫向整理 台股蓄勢向萬點推升—金融基期低 電子看手機、面板、傳產龍頭價碼仍穩
國際股市持續上漲台股週四仍以傳產水泥主攻,金融及手機股力道尚可,成交量仍維持在1550億元上下,指數似乎又在9565至9783點做狹幅震盪,由於目前日KD值交叉向下,指數仍在高檔震盪整理,屬於穩中透強,只要國際股市未見大跌,則可視為台股平台整理為萬點推升做準備,中期月線不破前仍向上看,而面對即將到來的電子法說會,金融、面板、手機、晶圓代工都將是轉折點。
電子股最近業績對股價刺激反應並不強,只有面板、手機族群走勢較強,手機股經過前3季淡季後,手機大廠Q4下單量提升,畢竟手機1年都還有10億支以上銷售,目前來看智慧型及低價較看好,受惠者有宏達電、聯發科、英華達、大立光、聯發科、勝華、欣興、美律等,這些股拉回都可注意。
包括永豐金、合庫等,金控股大股東介入成本與目前價位相差不多,甚至還比較高,例如永豐金大股東介入成本在18元左右,明年又有董監改選;合庫股本小、第一金賣相佳,而富邦金兩岸率先佈局,低檔出現週天量,再看台灣金融股價淨值比,除了國泰金超過3倍外,其他都在1.8倍以下,大股東作多的元大金及低檔出大量的富邦金,加上領先創新高的台產,將是重要金融指標,上攻萬點,金融股仍是不可或缺角色。
 
潛力股
 
相     關          
 
遠百
2903
 
遠百表示,去年週年慶的業績目標35億多,今年初步估計週年慶業績目標應該可維持5%的成長,達37至38億元左右,遠百認為雖然週年慶對百貨公司而言是一年一度的大檔期,但是為了要兼顧獲利表現,因此業績的成長目標並沒有訂定得特別積極。此外,遠百認為股市回升,對於整個國內零售百貨業的業績成長有幫助。
 
群光
2385
 
群光9月合併營收首度突破41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由於產品結構的不同,單月獲利也達到3.3億元以上,稅前盈餘為23億元,以扣除庫藏股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4.95元,由該公司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倍,遠優於營收的表現來看,今年獲利期待。
 
旺宏
2337
 
旺宏雖然9月營收未如外界預期達30億元,但公司營運穩定成長已成趨勢,預期第3季毛利率及獲利成長走勢也將大幅優於第2季。在任天堂遊戲機持續熱賣的動能下,推估該公司第4季有機會維持旺季格局持續向上。
 
元大金
2885
 
元大金自結9月份稅前盈餘2.91億元稅後盈餘3.06億元,累計今年前9月稅後盈餘65.27億元,EPS0.81元。元大金4月時合併元京證,使得其金控總市值至今已逼近2千億元大關,比去年底呈現倍數大躍進,蓄積對外擴張版圖的實力。元大金控預計最快今年底前將與日、韓大型券商策略聯盟,進軍東亞證券市場,同時外資券商也將策略投資元大金股權。
 
 
 
 
 
 
1、巴菲特五度減持中石油天然氣新興市場投資教父莫比爾斯卻看好
2、美林最新台股策略:加碼宏達電中信金友達日盛古文章:上萬點前盤整時間越長積上攻力道越強。
3開發金新光金前9月獲利排名大幅下滑萬泰銀債權認列45億元及40億元損失拖累。
4、中壽勤跑外資投資說明會3季EPS1.64元10年新高;台產每股稅前3.51元營化來高點。
5、波羅的海運價指數突破萬點亞洲航運股揚帆韓國股市再創新高日股創11週新高。
6、鋁業財報不佳道瓊創1個月最大跌幅分析師看好部分科技股NASDAQ逆勢收高。
7、花旗環球論壇登場科技股看好下游多於上游楊應超建議首選華碩、台達電、鴻海、宏達電、閎暉、欣興。
8、元太Q3稅前盈餘4.82億季增72%董事長劉思誠樂觀預期Q4與明年上半年熱度依舊。
9瑞儀輔祥9月背光模組出貨創新高中光電次高威力盟LCD TV用冷陰極燈管比重拉高到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