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融資追繳令四起,追繳聲浪急急如律令!

         復華及環華證金表示,目前整戶融資維持率約在一四五至一五五%附近,太過集中中小型股的帳戶,追繳 壓力最為沈重;法人指出,扣除台塑四寶及面板類股,目前的融資維持率可能僅剩下一四○%,預估大盤如果跌落至八千二百點至八千四百點,融資追繳令將傾巢而出。

     昨日融資餘額受到 行情出現止跌回穩的契機,僅小減三七.三四億元,融資餘額正式跌破四○○○億元整數大關,達三九七八億元,降幅比周四銳減。

     根據八日信用 交易資料 統計,融資使用率達八成的個股高達十三檔,包括聯陽、義隆電、晶豪科、佳必琪、正道、亞化、毅嘉、璨圓、全坤興、智原、聯鈞、基泰及樂士,其中,聯陽及義隆電兩檔融資使用率分別在八七%及八六%,晶豪科也在八五%水準。

     此外,目前券資比較高的個股則以群創、華映及遠雄三檔個股為主,群創的券資比高達五○.七二%,主要與套利的空單有關。由於群創日前完成海外存託憑證發行,共募得四三八億元 資金,預計將投入第六代面板廠擴建案,群創六代廠預計在二○○九年第一季投產。

     法人指出,今年起共有二次發生融資追繳的情況,除了近期一次之外,七至八月時加權 股價指數跌破八○○○點,最低曾觸及七九八七點時,也一度出現斷頭的賣壓,但是隨後因 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使得 全球 股市全數止跌回穩,融資追繳賣壓才告暫停。

     法人指出,這次的融資追繳,賣壓相對沈重,儘管目前的短期 技術面出現超賣的現象,但是外有次級 房貸風暴持續牽動 美股在內 國際 股市,內有國內物價上揚與 科技 公司業績 即將由高峰下滑, 投資人信心浮動,而接踵而來的立委與總統選舉政治面因素,在近期藍綠兩大政黨全力造勢搶版圖,政局波動也難以讓 市場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