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新興市場 掌握八項要訣                2006/04/02 經濟日報

 

利多遍布的新興市場,想必是許多投資人第二季加碼布局的要角。但是隨著景氣擴張邁入第四年,個別產業與國家的股價表現可能出現差異性,同類型基金的績效也可能分道揚鑣,建議對新興市場有興趣的投資人,不妨參考八大法則,選擇適合自身投資屬性的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以及適當的投資策略,讓您的資產可望與新興國家一起成長茁壯。

挑選股票型基金四法則

1.短中長期績效穩健上揚︰投資人往往參考歷史績效來選擇基金,但除了短期績效以外,過去五年、十年的長期績效以及波動風險更具參考意義。因為新興市場的商機在長不在短,持盈保泰的基金績效才能掌握長線增值空間。

2.國家與產業布局分散︰新興國家廣泛多元,除了四大金磚與新鑽十一國以外,鄰近國家與相關整合效益更值得期待,為了囊括投資機會並且避免單一國家或產業的政經風險,建議投資人以國家別、區域別、與產業別分散多元的全球新興市場型基金為首選。

3.基金規模較大︰規模龐大的基金具備規模經濟,降低每單位的管理費用,也突顯投資人對該基金的信賴,更具有避免清算的優勢。

4.經理團隊經驗豐富信譽良好︰新興市場透明度低,必須透過深入且在地的研究方能掌握價值投資,建議選擇操作經驗豐富且深入拜訪公司的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團隊。

投資股市四大心法

1.設定適當投資比重︰適度的資產配置才能創造穩健的長期績效,降低投資組合的下檔風險,建議投資人可將新興市場的投資比重控制在30~40%。

2.設定停損點停利點︰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的波動風險較歐美或全球型股票基金高,除了定期定額與三年以上的長線投資者,建議短線資金不妨設定獲利點與停損點,控制投資組合的下檔風險。

3.掌握時機買低賣高︰新興市場的長線投資機會樂觀,只是在這條長遠且上揚的道路上,可能會遭受震盪回檔的壓力,而市場非理性的下跌就是逢低買進新興市場的佳機。

4.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對於資金與時間不足的投資人,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讓您無須擔憂買進的時機,只要堅持長期扣款投資,就可以攤平每一次進場的投資成本,掌握新興市場長期向上的成長趨勢,避開高點套牢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