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菲特開講 持續看空美元                2006/05/08  工商時報

 

一年一度的投資之神巴菲特解盤時間上周末如期開講,巴菲特表示他持續看空美元後市,因為美國貿易赤字實在過大,不過他美元空頭資產操作手段略做調整,從直接投資外幣改至投資海外股票與收購海外企業,收購以色列Iscar金屬工具就是著眼於此。巴菲特並認為商品與房市投機情況嚴重,未來泡沫破滅後就會打回原形。

巴菲特開講總共吸引約兩萬四千名觀眾進場聆聽,巴菲特花了許多時間闡述他對美元後市的看法。他說,美國過大的貿易赤字未來某個時間點必會引發美元重貶與通膨揚升,因此他才會在匯市投入大筆資金買進外匯合約(美元空頭)部位。

但巴菲特去年大減外匯合約部位又如何解釋?巴菲特說,隨著美國利率不斷上揚後,直接投資外幣的吸引力就開始減少,但利率上揚,美元卻持續走貶,讓他更加確信,為了防範未來美元重跌,他必需投資海外股市及收購海外企業。

柏克夏海瑟威剛同意以四○億美元收購以色列Iscar金屬工具公司八成的股權,正符合巴菲特轉進海外資產的投資策略,巴菲特表示:「未來柏克夏海瑟威的獲利來源,外幣與海外資產將占有一定水準的比重。」 

---------
吶吶--投資海外資產,以美元計價的投資商品,要小心喔!
別賺了本金,賠了匯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