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08
 
 
 
盤勢分析
    美國道瓊指數重挫206點,創下近1個月來最大跌幅,加上MSCI調降台股、港股、韓股權,受新台幣爆量貶值2.21角、大型權值股重挫,拖累指數開低下挫,所幸盤中並未跌破8782.9低點,終場加權指數以8866.62點作收,下跌59.72點,成交量1367.8億元。技術線型上,加權指數在8800到9000點之間狹幅盤整,上檔賣壓將進一步加重,8700點的年線支撐為多方防線,日KD值已低檔鈍化,因此仍須儘速放手表態,日成交量逾1700億元才利上攻。各類股表現,傳產族群以營建、生技、造紙類股逆勢上揚,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量比重在6成左右,台積電、鴻海、宏達電、華碩、仁寶等大型權值股,賣壓較沉重,受外資調節有關;友達4月營收衰退,面板族群同步走疲。而太陽能族群在昱晶發動填權行情下,逆勢向上竄紅,相較同類股強勢表現。

    營建、資產及觀光類股延續跌深反彈行情,營建類股指數上揚逾2%;愛台12項建設題材,「高雄經貿園區」土地水漲船高,京城連拉2根漲停板,另外,宏普、皇鼎也攻上漲停。資產龍頭的台肥持續高姿態整理,外資調升目標價至190元,目前持股58.07%;高雄資產股的中石化、東泥、嘉泥、及國化,也可望有借題發揮的機會。

      造紙類股指數上揚逾3%,永豐餘受惠5月調漲紙品售價,加上轉投資太景生技推出新藥題材,激勵股價以漲停開出,紙漿的台紙、華紙逆勢衝高。BDI指數重返萬點大關,創下近6個月來新高,以10104點作收,大漲249點,單日漲幅2.53%;散裝航運族群,包括:台航、新興、四維航等相對抗跌。

    金融類股開低震盪格局,兆豐金、永豐金壓力較重,不過,台企銀納入MSCI台灣指數新增的成分股,在法人買盤介入下,推升股價續創新高,並帶動京城銀、遠東銀、高雄銀等反彈。整體而言,目前正處四月營收公佈期,因此,營收創新高或者表現優於預期的公司,短線上也較有表現的機會,如:IC設計股的安國、太陽能的中美晶、綠能,LED的晶電、燦圓、連接線的禾昌,橡膠股的台橡,鋼鐵股的官田鋼、中鴻,但未來仍以第2季展望佳的公司為佈局重點。                                                                                                                                                                                                                                                                                                                                                                                                                                                                                                                                                                                                                                                                                                                                                                                                                                                                                 

股名               焦 點 追 蹤
 
聚亨( 2022)
    聚亨今年第一季營收4.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5.8%,稅前盈利1.5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51.6%,EPS達0.32元,相對去年同期明顯好轉,而4月份營收達到2.35億元,不僅是今年來新高,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59.2%,由於該公司擁有相當多的低價庫存,成為支撐上半年獲利的最佳利器。週四放量拉出長紅棒,日KD則在55元附近重新交叉向上,短線持續3萬張以上放量拉升,則利短多加溫表現機會,下檔支撐先看10.8~11.2元附近。
 
榮運(2607)
    外資看上兩岸直航商機,麥格理與摩根士丹利亞太區主管最近先後拜訪桃園縣政府,表達參與投資桃園航空城的意願。預計投資2.4兆元的桃園航空城,年產值超過6,000億元,此外政府表示基於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桃園航空城是馬蕭政策的承諾,一定會推動。對在桃園擁有龐大資產的榮運(2607 )土地開發將看好利多。近一周股價盤堅重返所有均線之上,目前10日線及月線在30.7-31.9元,配合日KD值交叉向上,放量4-5萬張將有利股價向36-38元推升,中期支撐已提高至27-28元。
 
 台紙(1902)
    台紙受惠於紙漿價格調漲,第一季毛利率上升至18.8%,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11.7%,加上業外轉投資及匯兌收益0.48億元入帳,稅後純益2.25億元,年增率達十倍,EPS達0.67元,高居紙業類股之冠。尤其傳出中國工紙龍頭玖龍紙業,將以2280萬美元代價,買下台紙轉投資的越南正揚紙業公司六成股權,台紙可獲得660萬美元處分利益。首季每股淨值16.29元,反映第一季財報利多,股價開始放量上攻,尾盤拉上17.1元漲停板,創下近8年來新高,資券同步上升,日、周、月KD值同步向上,上檔較大反壓在20元關卡附近。
上市櫃重要新聞
  • 全國電( 6281 )1-4月累計稅後淨利2億3620萬元,EPS約1.81元
  • 大成鋼( 2027 )自結1-4月稅前盈餘6億9366萬元,稅前每股盈餘約1.51元
  • 台產( 2832 )累計1-4月稅前盈餘5億1461萬元,每股稅前盈餘1.62元
  • 國票金( 2889 )累計1至4月稅後盈餘4億5807萬元,EPS0.21元
  • 中信金( 2891 )累計1-4月稅後盈餘為76.41億元,EPS為0.87元
  • 奇偶( 3356 )自結1-4月稅前純益2億1371萬元,每股稅前盈餘4.4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