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期 萬 寶 週 刊 日期:2007/6/25~7/01

 
分析內容
朱成志
華山論劍外資瘋狗浪來了!
1.    金融、保險、證券上火線:立院上個會期通過利多法案,立刻帶動了保險股跟壽險股全面反彈,特別是中壽、台壽保、新產、國泰金、新光金等表現強勢。另外,爭議多時的權證退稅法案終於通過,未來認購權證為避險而買的有價證券及衍生性金融產品的交易損益,可以合併計算,損失可列為費用,未來不只可望大幅降低證券商發行權證的成本,也可以提升證券商發行權證的意願。
2.    政策利多股小兵立大功:農地變建地,十年仟億大投資更是一政策強烈猛藥,農林連續漲停板到票面以上,打出十年大底。在農林連續拉出漲停下,刺激資產股轉強,東華、東和、新紡、黑松、等資產股都大漲。不過針對資產股選股方向,要以有實質土地變更,或者在捷運、高鐵沿線的重要精華地區的資產股才有投資的價值。
高憲容
循環高手 記憶體現貨價格大逆轉DRAM吹起反攻號角
1.    上游製造底部浮現反攻號角開始吹響:DRAM價格大逆轉的原因,一是中國華南地區嚴抓走私,促使深圳地區通路商積極備貨。二是不少台系DRAM廠商轉進70奈米的製程,使的5、6月份現貨市場的供應減少。
2.    下游模組更剽悍 創見、威剛爭當一哥:威剛在經過半年的休息之後,在今年推出數位相框的新產品,價位不到一百美金,客戶對此的詢問度很高,也是威剛未來的成長動能。威剛股價處於相對的底部區,但是今年預估的EPS可以挑戰一個股本,所以股價應該不會落後創見太久,一但DRAM反轉確認,更有向年初高點挑戰的能力。
3.    中游力成穩坐測試龍頭 外資強力加持:DRAM測試廠力成獲得國際大廠參與認股後,與國際大廠的關係更加強,且5、6月淡季不淡,6月營收更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6月11日起外資連續買超,六天合計買超3.5萬張,成為這一波外資資金下中小型股的新指標。
黃清照
台股照明燈 賣假利多股 買真利多股
1.    成交量急速放大到2000億元,是危機也是轉機,權值股主流在台塑四寶而非金融:眾人皆知行情想要走的長久,成交量需要溫和放大,但是若突然放的太大,且是在非實質利多下出現,及於7800以下看空但卻於8500以上才翻多買進者,代表短打者介入非常急,故無實質利多股將是來的快去的快,國泰金6月20日動用10萬張成交量無法鎖住漲停,但是台塑四寶不到4萬張就可以漲停,代表台塑四寶籌碼穩定。
2.    選舉口號的利多為假利多真出貨,有心人借力使力賺差價,外行人將會套在高檔:台灣有心人宣稱一周一個利多對比過去七年以來的執政績效,內行人深知這是選舉口號,會借力使力賺差價見好就收,而外行人將會套在高點。
3.    假利多的金融,營建,資產短打,宜懂得見好就收,真利多的台塑四寶,中概,電子逢低找買點:台灣金融業06年稅前股東權益報酬率4.7%於亞洲掛車尾。因此認為主因在於兩岸政策不開放,有錢人的資金出走,消費不振,故再不開放、二次金改、三次金改皆無解。
潛力股
1.    3454晶睿:參考買點158以下;參考賣點180;停損點149。
2.    2103台橡:參考買點35.5以下;參考賣點42;停損點33.5。
3.    6129普誠:參考買點47以下;參考賣點53;停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