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了抗汗、防水的防曬品就不用再補擦了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賴碧芬醫師

許多人都以為,擦了抗汗、防水的防曬品就不用再補擦了!結果往往到海邊玩或是到東南亞度個假回來都會發現自己像是黑炭一樣!這時候才質疑自己的防曬乳上面標示的抗汗、防水的真實性!

事實上,大半的防曬產品在浸水之後便漸漸從皮表被稀釋掉,因此上岸後,應該立刻補充防曬乳,縱使選擇有防水、阻水、防汗功能的防曬產品,也最好在兩小時之後補充一遍。

也許您會想,那寫著「防水」)「抗汗」的防曬乳不是亂寫一通嗎?其實這主要是因為不了解標示的定義使然。

所謂「防水」(water proof)的產品是指在水中四十分之後上岸,身上水分蒸發之後,再下水四十分之後,上岸後所測得防曬產品仍保持的防曬功能為防曬係數依據,換句話說,防水的防曬產品也只能以兩次在水中四十分鐘為極限,如在水中時間越久,防曬效果也會愈來愈差。

相同地,標榜「抗汗」(sweat resis-tant)的產品,防水效果當然比防水產品更遜一籌。




讓你防曬破功的八大障礙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陳衍良醫師

下面這些正是你永遠做不防曬藉口和錯誤觀念,要健康漂亮一定要破除喔!

1. 陰天雨天不用防曬
2. 為了有充足的維他命D,不肯防曬
3. 小孩及青少年不用防曬
4. 皮膚不易晒黑,不用防曬
5. 打傘、戴帽子就不用擦防曬品
6. 待在室內、車內不用防曬
7. 擦了抗汗、防水的防曬品就不用再補擦了
8. 防曬只要一天擦一次就夠了

更多的防曬錯誤觀念請參考輕鬆防曬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