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電磁波敏感症悄悄上身

健康的隱形殺手

諮詢專家: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會長陳椒華、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秘書長葉政秀
文/許若雲


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是日積月累的,所以若患者無視於身體發出的警訊,那麼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下就有可能引發各種疾病。

常莫名的起疹子、頭暈目眩、耳朵嗡嗡作響、睡眠品質欠佳,連記憶力都減退不少嗎?小心可能是電磁波敏感症悄悄上了身!在科技發達的今日,電磁波幾乎無所不在,對健康的影響也愈來愈顯著,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檢視,自己是否已成為電磁波敏感症的高危險族群?

歐洲先進國家的相關資訊和數據,令人感到訝異的是即使瑞典政府高規格控管電磁波,官方依然坦承有5%、約20幾萬人口患有電磁波敏感症;德國醫師所做的電磁波研究報告也有1000位醫師連署相挺,報告中陳述行動電話基地台附近的居民,患有電磁波敏感症的人愈來愈多,尤其是女性因待在家中時間較長,症狀也相對較多。那麼在法令過於寛鬆的台灣,究竟有多少人已罹患電磁波敏感症卻渾然不知呢?情況似乎讓人不得不捏把冷汗!

電磁波敏感症EHS(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 Syndrome)是指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環境中造成神經與過敏的症狀,患者可能出現耳鳴、皮膚疹、頭痛頭昏、眼睛灼熱、噁心嘔吐 、疲勞虛弱、關節肌肉疼痛、血液循環不佳、麻痺、臉腫脹、下腹收縮痛、心律不整、呼吸困難……,並進一步引起心悸、偏頭痛、抽筋、中風、煩躁、沮喪、慌張、精神不集中、平衡感及內分泌失調、記憶力減退、淺眠失眠和淋巴腫大等症侯。提醒你在尋求醫師協助時,以上症狀有可能會被誤判成精神官能症,但實際上只要你遠離電磁波這位健康的隱形殺手,你的症狀很快就會消失不見。

世界各國對電磁波發出警訊

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是日積月累的,所以若患者無視於身體發出的警訊,那麼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下就有可能引發各種疾病;不管是國內外文獻都格外重視中高頻電磁波所造成的危害。

日本:日本學者天笠啟佑發現電磁波危險性較高的包括手機、微波爐、電腦和變電所。

台灣:研究電磁波多年的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會長陳椒華也提醒:「大哥大基地台的問題不容小覷;打造無線寛頻網路城市會使台北變成處處瀰漫著電磁波的危城。」

美國:電磁波權威Dr. Robert Becker的研究指出,暴露於電磁波過久者,男性精子會大幅減少或弱化,久而久之無法傳宗接代;女性則可能導致受精卵不易著床或容易流產,生出肢障兒和智障兒的比例隨之增高。另外,還可能引起白內障、失明、老年失智症、關節炎、高血壓、心臟病及腦中風等疾病。

瑞士:瑞士防範電磁波暴露危險立法即明示,長久暴露在超過1mG毫高斯的環境下,會造成罹患白血病的機率增加、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倦、運動神經受損等。

歐美:歐美流行病學研究及實驗室報告也發現,暴露在超過2毫高斯磁場的人,罹癌風險較高,其中又以孩童特別容易受到電磁波的影響,因而罹患血癌、淋巴瘤、癌跟腦癌等。

瑞典:瑞典癌症研究所也表明,使用手機而罹患腦瘤的機率是平常人的2.5倍。

自我防護遠離電磁場

對於低頻電磁場,許多國家建議採取「謹慎迴避」的方法,也就是測定場域、找出來源,並降低暴露。
第1招:偵測環境中的電磁場
第2招:減少暴露在電磁波下
第3招:遠離電磁波一夜好眠
第4招:有效隔絕電磁波的外來侵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