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空頭來臨 可能跌到年底2006.05.01 

受到預期聯準會(Fed)升息已近尾聲及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已越過高峰期等利空心理的衝擊,美元匯率在四月份重挫,對歐元及日圓分別創下將近二年半來及一年半來的最大單月跌幅。路透及彭博社的最新調查顯示,分析師普遍認為美元轉弱是大勢所趨,此波跌勢可能會延續至今年底或甚至明年,相對之下,歐元及日圓則會走強,其中日圓又被看好將略勝歐元一籌。

    四月份,美元對歐元挫低四.一%,對日圓大貶三.四%。美元最低時對歐元觸及一.二六四一美元,對日圓觸及一一三.六七日圓,分別為去年五月及今年一月以來新低。四月終場時,美元對歐元及日圓分別成為一.二六一三美元,對一一四.三二日圓。

    路透對前十大全球性投資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策略師們普遍看空美元後市,預期美元在未來三個月將溫和下滑,然後今年下半會更顯著地挫低。

   策略師預測,美元對歐元在三個月內將下探至一.二五美元,今年底時進一步滑落至一.二八美元。有部分策略師甚至預測美元一年後對歐元將貶至一.三○一.三五美元,透露出他們預期美元的弱勢將延續到二○○七年。

   摩根士丹利也修正其對歐元的「戰術性」觀點,預測歐元將對美元走強,可望在二○○七年初時達到一.二六美元。

    摩根士丹利預測日圓將在二○○七年首季時揚升至一美元兌一○二日圓,另外還預測日圓對歐元也將走一段長期多頭,從目前的一歐元兌一四三日圓,在二○一○年前上攻至一歐元兌一○○日圓。

    策略師們解釋指出,美元轉弱似乎是大勢所趨,主要源自於美國與歐日之間升息腳步上的落差,而G7疾呼亞洲國家放手讓貨幣升值、中國無預警調升放款利率、日本經濟成長漸入佳境等,則發揮推波助瀾的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