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會吸金? 陸股第一 俄股第二                2006/04/18 經濟日報

 

投資海外基金,那裡最IN?投顧統計,今年以來中國大陸股票最會吸金,各類型股票基金買超大陸股票達30多億美元,俄羅斯則排第二。不過,相關統計也發現,全球基金經理人風險承受度降低,使得各類基金的平均現金比重上揚。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今年前兩月在全球股票基金及新興市場基金中,以中國大陸的淨流入金額最多,其次是俄羅斯的近20億美元,美國以買超15億美元居第三名,台灣則以12億美元排第四名。

同期間,在淨流出方面,全球股票基金經理人減碼日本約18億美元,成為減碼最多標的,其次則是南韓約17億美元的淨流出。EPFR統計了全球及各類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資產總規模約6,500億美元。

EPFR發現,全球新興市場在各區域的配置已略有調整。原本在拉丁美洲加碼最多,現在加碼幅度不如以前,多出資金流向俄羅斯及南非,造成在新興歐洲的減碼幅度達到三年以來新低。

此外,現金部位也全面上揚。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現金比重增加112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全球股票型基金的現金比重更上升272個基本點。

在類股方面,新興歐洲基金配置最集中,押寶科技類股比重最高,前五大類股平均總比重高達73.27%。至於全球股票型基金的類股配置比較分散,前五大類股依次為金融、銀行、能源、食品飲料菸草、材料等,總比重只有約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