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08 10:07:00)

本文由摩根富林明投信提供

單身的你,未來在哪裡?

一個人的生活,雖然輕鬆愜意,但是吃喝玩樂的開銷卻也所費不貲。如果沒有事先規劃,金錢就像青春小鳥長了翅膀一去不復回。看別人輕鬆致富,你卻還在算計這個月的卡費是否付得清,你的理財規劃起步了嗎?

有家庭的你,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

雙薪之餘,家庭經濟負擔也隨之加重,若你是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夾薪族』,對於『在一杯星巴客咖啡與便利商店99元玩具中掙扎』的心情,應該更是心有戚戚焉!有什麼方法可以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下,助你早一步達成人生夢想?

現在的你,從小錢開始累積?!

現在的你,對未來有著什麼期待?想擁有可以隨時揹起行囊、行走天涯的魄力與瀟灑?還是尋求一個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展現個人長才的創業機會?希望子女將來成為人中龍鳳、出類拔萃?還是渴望提早退休,安度沒有經濟壓力的晚年?其實,現實與夢想中間,是需要不間斷的努力與累積的,而處於微利時代,錢只會越存越少,唯有儘早著手理財投資,才有機會築夢踏實,早一步達成對幸福的想望。

定期定額三優勢開創財富新契機

善用『複利效益』讓錢滾錢:

定期定額為什麼可以讓小錢變成大財富?就是因為複利的概念。而且時間越久,複利的效果就越顯著,所以,越早投資,越早輕鬆實現您的致富美夢!

投資年數

投資金額

累積財富

投資結果

一年

60,000

72556

12.59%

三年

180,000

232573

26.43%

五年

300,000

393011

29.34%

十年

600,000

866933

43.66%

十五年

900,000

1759007

94.89%

資料來源:Lipper,2006.2.14,以不偏重任一市場之全球股票型基金為例,若每月投資5,000元,計算過去十五年台幣計價平均投資報酬。此為過去15年之報酬率,將可能隨利率及經濟環境等投資風險變動,非保證之獲利率。

不必在乎進場時點,『長期投資』獲利機會高:

你還在觀察市場氣氛、研判進場時點嗎?其實,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投資,不必再考慮進場時點的問題!就算是在全球股市大幅下修的最壞期間(2000~2003年),若是單筆投資進場,很有可能慘遭套牢,然而,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卻都有穩健獲利。

長期來看,以1990-2006年全球股市趨勢為例,即使歷經石油危機、亞洲金融風暴、網路科技泡沫化..全球股災,全球股市仍然呈現穩定向上的趨勢,以定期定額投資方式進場,任何時點都是好時點。

資料來源: Lipper 資料日期:2006.2.14,以台幣計價

平均成本,攤平投資風險

定期定額投資是一種利用『平均分攤成本』的投資方法,當基金淨值上揚時,投資人買到的單位數較少;相對的,基金淨值下跌時,投資人買到的單位數較多。因此,布市場低檔時若能於淨值相對低點時持續扣款,長期下來,當淨值上揚時,投資成本獲得攤平效果,風險也得以分散。

有些投資人定期定額投資了三、五個月即缺乏恆心,或一遇市場短期修正即停止扣款,反而錯失攤平波動風險的良機,也無法發揮定期定額的優勢。別忘了,長期投資才是讓定期定額發揮理想戰果的最佳戰術。



---------
開頭的那一句話,讓我很感動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