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東協、台股 明年首選投資
林明正/台北報導
2006.12.28  工商時報 

    耶誕鈴聲剛響過,跨年倒數計時即將來臨,對於二○○七年,民眾應如何投資才能創造財富?永豐銀行認為,日股、東協及台股,是明年資產配置可著重的三個市場。
 
    今年以來,以歐洲小型、新興市場及東協股市表現相當優異,展望二○○七年,多頭力道是否能夠持續,許多投資人想必關心。
 

    對此問題,可從資金流向來看,永豐銀行表示,現階段資金的來源有三,一是受益美國巨額貿易赤字的新興國家,這些國家以勞務及產品換取美元;其次為外匯存底累積達八千億美元的中東等國家的油元;最後,操作活絡的私募基金,也藉由併購的活動讓市場動能增溫。
 
    以上的龐大資金也帶動了今年原物料新興市場峰迴路轉、迭創新高的飆漲行情,而其中金屬--鎳及印度就是資金流動的最佳縮影。
 
    在此環境下,資產配置是二○○七年獲利的關鍵,而投資的首選是基本面好轉,價格面相對便宜的市場。如今年股市明顯受到壓抑的日本,明年因企業盈餘上揚、庫藏股的增加、風險溢酬的調整,讓資金面及基本面等籌碼整理完畢的日本股市將可期待,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的方式介入。
 
    此外,今年表現亮麗的東協股市可望一路長紅,今年凌厲的漲勢讓許多投資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銀行理專觀察,東協股市前一波的高點出現在九六年,若以美元計價,距離現在的指數上方仍有三○%的空間,加上二○○七年GDP成長數字較今年高,整體經濟結構更穩固,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尚有降息利多,建議民眾可以定期定額或單筆分批進場投資。
 
    最後,台灣的電子業盈餘成長二成,但本益比卻處於相對低檔,股價可望自底部翻揚,有機會成為明年的投資明星,永豐銀行指出,外資持續買進對投資人信心的拉抬顯有助益,加上人民幣及亞幣的升值題材持續發酵,台股應是二○○七年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塊。
 
    除了股票資產之外,銀行理專認為,金豬年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