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協股票 值得長抱     2006/12/27 經濟日報

亞股上周經歷泰國央行倉卒的外匯管制措施事件後,股價一度受挫,但隨即在亞洲強勁的內需市場帶動,以及資金持續簇擁下,走勢回穩,泰國外匯管制事件的衝擊似已煙消雲散。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鄭直生(Joshua Tay)指出,隨著亞洲貨幣升值,資產增值後進一步帶動內需市場的成長力道,再加上東南亞許多國家如印尼、泰國等,預期2007年可望降息,這些都是外資看好東南亞地區內需題材的重要原因。

即使2007年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可能趨緩,但鄭直生認為,亞洲股市在內需成長題材支撐,以及中國和印度經濟強勁成長的助威下,明年美國可能因經濟趨緩而交出成長火車頭地位,成長動能強勁的亞股可望接棒,帶領全球經濟成長。

鄭直生分析,從中長線角度來看,在美國物價受控制、美國經濟成長趨緩下,美國聯邦準備會(Fed)再次升息機率不高,甚至明年有機會降息下,中長期美元匯價可能維持弱勢格局,資金仍將持續流向具有成長力道的亞洲市場,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持續維持強勁成長格局,國際資金會大量流到亞洲新興市場尋求投資標的。

鄭直生指出,亞洲股市下半年以來大漲後,許多亞洲單一股市都曾創下歷史新高,儘管股價已出現大漲,但因為亞洲企業獲利跟著同步向上提升,因此許多亞洲股市的本益比仍可說是相對合理。

據JPMorgan統計,預估整體亞太(不含日本)股市2007年預估本益比約14.3倍,略低於歷史亞股本益比,亦低於全球股市2007年預估本益比平均15.3倍。

再從企業獲利(EPS)成長動能角度來看,亞洲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將可延續至明年,評估明年亞太(不含日本)股市平均企業獲利成長約為9.6%,略高於全球股市平均企業獲利成長9.4%的預估值,從本益比與獲利成長動能來看,亞洲股市同時具備價值與成長優勢,故亞洲股市在明年仍有續創新高的實力。

摩根富林明投顧表示,近期國際股市因逢耶誕假期而交投清淡,股價表現也略顯平淡,但就亞股乃至東協市場而言,近期市場清淡反而是一個低檔進場布局點。

景順投信分析今年亞股表現指出,第四季以來除了日本股市外,其餘市場在資金充沛、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動能佳等利多因素下,持續反彈,其中以香港、中國大陸、與東協國家中的菲律賓與越南等股市漲幅最大。 

展望明年,景順投信認為亞股除了總經等基本面因素持續發酵,隨著新股的上市,資金不斷湧入,亞幣的升值題材更加深投資吸引力,景順投信仍看好由新加坡代表的東協股市。除了旅遊、民間消費、以及基礎建設持續貢獻經濟成長外,股市目前的本益比仍偏低,是值得長期加碼投資的標的。在類股選擇方面,基礎建設、金融、與消費循環股等類股表現將超越大盤。 

精選基金標的: 
富達星馬泰基金、利安東南亞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