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基金】香港首隻俄羅斯ETF(2831-HK)登場,每手投資約4,100元
2007/05/22 13:04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四磚國家之一的俄羅斯受惠近年油價不斷上升,股市於5年間累升近450%,大幅跑贏其餘三國;法興旗下領先資產管理亦率先在港推出俄羅斯ETF,為投資者提供參與俄羅斯的投資機會。

法興表示,最近俄羅斯被納入為世貿成員,相信將有助加強其經濟在國際影響力,而強勁的石油出口,以及高科技行業及本土消費的增長,將可繼續為俄羅斯帶來投資優勢。

領先俄羅斯ETF昨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收市報41.1元,每手100股計,入場費只需4,110元;該ETF的基準指數為道瓊斯RUSINDEX TITANS 10指數(彭博代碼:RU10D),指數包括俄羅斯10最具代表性及流通性的公司,截至上周五(18日)止,主要行業分佈為石油及天然氣(佔47.4%)、金融(15.7%)、基本原料及物料(31.6%)、公用行業(13.9%)及電訊(7.4%),總市值額達1,700億美元,並覆蓋當地自由流通市值超過8成;俄羅斯ETF每年管理費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