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允:5,000億資金不走 瞄準台股

 
期貨天王張松允看好的個股或族群名單
2007-06-11
 
被市場人士稱為「期貨天王」的張松允指出,資金動能充沛,台股第三季上看9,000點;隨明年總統大選逼近,突破12,682 點的歷史新高不是夢。 
台股日前展開強勁猛攻,儘管8日大盤受台積電除息及美股重挫襲擊,台股暫時熄火,但張松允對第三季行情相當樂觀,更把投資重心從期貨市場轉到現貨股票市場,期貨天王大力操作台股現貨,最主要就是看好台股的後勢。 
 


以下為專訪紀要: 
電子擺脫五窮六絕 

問:你從期市轉回股市,最主要的原因為何? 

答:第三季行情相當樂觀,主要來自基本面亮麗及資金動能充沛,尤其這一波中央銀行極力防堵資金外流,新台幣升值可期。新台幣升值,資金往外跑馬上就要面臨匯兌損失,我估計原計劃投向海外的資金,至少有5,000億元會暫時留在國內。再說,房地產冷卻,投機客也會暫停將資金進駐,都讓島內資金動能無虞。 
以去年的水準來看,除息後有超過80%的公司的填息,以台灣50指數配息5%及指數上漲至今達20%,總計就有25%的報酬率,這部分並不會比投入海外市場差,這樣的效應會不斷的擴散。 
從基本面分析,不少電子公司公布5月營收擺脫「五窮六絕」,因此基本面沒有太大的利空。 

問:近期大陸股市回檔,是否會衝擊台股? 

答:大陸股市本益比超過50倍,回檔是正常的,但是韓股近期創新高、日本股市也回到18,000點,台灣股市的本益比還不到20倍,以國際股市來看,台股最起碼合理的位置應該在10,000點。 
陳水扁總統執政七年來,台股從9,200點往下挫,拚經濟口號喊了這麼多年,股市卻從他上任時的9,200點往下掉。股市最具「立竿見影」的效果,逼近大選,我相信兩岸政策鬆綁的機會很高,政策做多下,台股突破歷史新高相當有機會。 

問:你看好的族群為何? 

答:我偏好明星題材,第三季以高價股來說,權值股最高的宏達電不無機會。第三季宏達電將進入新產品旺季,題材性增加;IC設計族群每股獲利10元以上的公司比比皆是,像是聯發科積極開拓新商品,營運成長動能十足;高配息權值股配合除息的風險性不高,也是不錯的標的,但除息後則須小心賣壓。 

未來最有機會的則是三i族群中的WiMAX。無線網路通訊將引起新一波的革命,我相當看好建漢、友訊及正文等。以建漢為例,我在70元左右介入,主因該公司已是鴻海家群一員,股本又不大,若未來鴻海的PC及旗下富士康的手機都內建無線寬頻模組,建漢的營運爆發力將大增,預期整體無線寬頻市場將在2008年下半年爆發。 

WiMAX族群營運爆發 

在長線投資上,我以退休規劃的心態介入滿心企業,目前持股15%,大概是前二大股東。未來購物中心(Mall)的消費型態將是主流,我觀察到滿心企業30周慶年當天,國內所有百貨公司的總經理都到場,讓人相當感動。
至於最近全球熱炒的題材,像是生物科技、水資源等綠能概念,以目前台灣技術來說,還太遙遠,以綠能來說,國內個股恐怕只有台達電夠資格,從資金效率分析,還不如選擇具備實質業績題材的個股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