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放四天連假。
再來一首歌慶祝好了~
獻上先前法國小天后Alizée的成名曲【Moi Lolita】。


艾莉婕Alizée Jacotey,1984年8月21日-),出生於法國科西嘉島的女歌手。她在15歲時出道,她以羅莉塔的形象為她的註冊商標。

1999年,艾莉婕參加法國電視台M6新秀選拔試鏡,她的表現讓在場的法國首席女歌手瑪蓮·法莫(Mylène Farmer)及她的專屬製作人Laurent Boutonnat驚為天人。立即和艾莉婕簽下了唱片合約。雙方合作後,艾莉婕推出的首支主打單曲「百變羅莉塔」(Moi... Lolita),推出後立即席捲整個歐洲,成為一股風潮。登上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德國、俄羅斯、以色列、波蘭等八大國的暢銷排行榜冠軍。這支單曲的銷售量不僅止於在法國獲頒鑽石唱片,包括在比利時寫下雙白金、瑞士寫下金唱片、德國寫下金唱片、而在其他歐洲各國紛紛寫下雙白金或金唱片的紀錄。挾著這首單曲勢如破竹的驚人氣勢,艾莉婕的法語專輯在全球創下萬張的銷售量,並贏得M6音樂大獎與NRJ音樂獎所頒發的「法國最有前途新人獎」、「最佳音樂網站」與世界音樂獎。年專輯正式在全歐洲以及俄羅斯、加拿大、日本發行,並於俄羅斯贏得HIT FM音樂獎。【轉自wiki百科】

Moi... Lolita (百變蘿莉塔)



這兩天跑去好久沒去的香頌咖啡館爬文,發現巴黎蠻久以前發了一篇『我受夠了!我想揍人!』其中提到Alizee和其師父拆伙,轉而由她老公大致負責她的唱片,也提到Alizee的香頌風格和她老公的搖滾風格完全不搭軋,造成Alizee接下來發行的新曲,情況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前因後果可去爬巴黎電子報不再Lolita;Alizee 戀曲 2003!】(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class_paper_open.htm?d=2003-09-22&e=cafe_des_chanson&t=.htm&j=200&f=main&v=1) ,裡頭寫得蠻詳盡的。

雖然種種慘況,但是Alizee當初和她師父米蓮所合力打造的香頌風法文歌,還是讓人喜愛到流連忘返呢!

只是難免可惜,畢竟一位新歌手出道(對我而言我是2003年接觸到Alizee的),要讓我喜愛至極,其實並不多,歡心地以為將來又有一位好歌手的音樂可聆聽收藏,結果…唉~

總而言之,還是希望Alizee能夠早日找到適合她自己的曲風,讓自己在演唱上既能發揮才能,又可以開心地唱歌!
我期待~

j'en ai marre(我受夠了!),其中我蠻偏愛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