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套法則 教你掙得2千萬

  四十歲熟女、六十歲退休,如何存二千萬元的養老金?投資專家說,「股票、共同基金是最佳的理財工具」,然而任何一種高獲利商品一定伴隨風險,因此專家表示,最簡單的方式即是用「一百減去現在的年齡」,就是可投資波動性較高的比重,如目前四十歲,即可將六成資金投資高風險投資工具。 

 據估算,二十年要存二千萬元,若選擇年報酬率五%投資工具,每個月要存四萬八千五百元;選擇年報酬率可達一○%的投資工具,每個月只要存二萬六千一百元;若年平均報酬率是一五%,那每個月只要存一萬三千二百元即可。 

 選擇共同基金是門學問,台大財金系所教授李存修提出「四四三三原則」(第一個「四」是選一年期績效排名在前四分之一的基金;第二個「四」是二、三、五年都在前四分之一的基金;再從前二者共同名單中再刪除前六個月、前三個月不在前三分之一的共同基金。),透過這樣的標準要找合適基金似乎很難,不過若知道竅門就會覺得簡單輕鬆。 

 依照該方法選出的共同基金有富邦網路、凱基創星、彰銀安泰中小、華頓台灣、建弘電子、盛華二○○○高科技、華頓中小以及統一奔騰等。 

 另外投資界在篩選共同基金也可用「三十法則」,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所謂「三十法則」是成立滿十年,年平均報酬率都大於一○%,規模大於十億元新台幣,即使下跌,單年跌幅小於一○%。大家可能對「單年跌幅小於一○%」的條件很不以為然,在二千年科技股泡沫化,股價大跌五成以上是相當平常之事,因此十年來即使淨值下跌,跌幅不超過一成,在當年度已相當難得。 

 已核備的千檔境外基金中,符合標準的僅十二檔基金,若定期定額投資,外加資產配置概念、持之以恆,二十年存二千萬元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