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商麥格理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劉華仁指出,下半年科技產業不但會全面復甦,且成長力道將「超乎想像」,建議除了記憶體與SPE等次產業外,應全面佈局半導體、PC、面板三大族群,標的不分大中小,都有機會。 
    被麥格理證券點名的台灣大型科技股,計有華碩、友達、聯詠、聯發科、力成、健鼎、台積電、矽品、世界先進、緯創、仁寶等十一檔;至於中小型股,則包括超豐、致新、正文、美律、類比科、明泰等六檔,共計十七檔。

    麥格理證券
亞洲首席經濟分析師Bill Belchere指出,從總體經濟數據來看,包括OECD領先經濟指標與全球製造PMIs等數據都已出現正面訊息,有利於亞洲台灣與南韓等高風險股市

    影響所及,如今年
手機出貨可望較去年成長十五%、上看一一.三六億支,儘管這樣的成長率還是比不上二○○五與二○○六年,但從第二季開始的季成長動能將會非常可觀,這多出來的一.五至二億支手機會是非常好的機會,尤其是佔五○%以上的中國印度、東歐、非洲、南美等五大地區,從二○○五至二○一○年的成長率將是已開發市場的三至四倍。

    至於上游半導體產業,劉華仁指出,
整體而言這波半導體景氣多頭成長幅度將大於預期,高點可望落在明年第二季,若細分為晶圓代工、IC封裝測試、IC設計、記憶體、SPE五大次族群,前三者的成長爆發力將優於後兩者。

    面板產業也是劉華仁最為看好的族群之一,今年資本支出遽降二八%、降幅為歷年之最,已是
市場皆知的訊息,光是今年大尺寸面板的年出貨成長率就僅有四一%,遠低於二○○五年的七二%與二○○六年的五八%,今年下半年也僅較上半年成長二二%,相對於需求面的五○%至九○%成長,恐供給不足。

    劉華仁指出,以
國際整合元件大廠為首的上游半導體產業存貨天數(DOI)提高四天,或許會帶給國際機構投資人些許疑慮,但因同時間下游硬體製造產業DOI卻降了三十天,這對未來幾季半導體產業去化庫存非常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