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飆愈旺 滬港股市飛越新高峰              2006/12/28 經濟日報

滬港股市愈燒愈旺,上證綜合指數昨(27)日在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與中國聯通聯袂推升下,大漲56.66點,收於2,536.39點,成功站穩2,500點關卡,再創歷史新高。香港恆生指數更激漲405點,以1萬9,726點改寫紀錄。

群益證券上海代表處預估,在中國人壽明年元月9日上市前,滬深股市仍持續看漲。

大陸股市受到即將通過內外資企業所得稅「兩稅合一」的利多激勵,投資人看好中資銀行與保險股,也帶動在香港上市的工商銀行昨天飆升13.18%,建設銀行、中國銀行漲幅也達到9.52%及4.62%,交通銀行的漲幅更高達12.59%,恆生指數以萬19,726點創歷史新高。國企指數大漲665點,首度突破1萬點大關,收在1萬258點。

上證昨天因中國聯通漲停,帶動通信類股全面上揚,銀行股表現同樣強勁,中國銀行上漲2%、工商銀行上漲3%,浦發銀漲幅更達6.8%,使得上證指數輕易攻克2,500點,盤中最高指數一度攻到2,538.66點。

群益證券上海代表處表示,大陸股市近期不斷創新高,早前是受到大陸官方明年將推出股指期貨,使得許多投資人先行進場購入大盤股影響。近期是因中國人壽即將回到大陸發行A股,公布的定價區間最高達人民幣18.88元。若按這個價格計算,本益比高達97倍。

市場樂觀預期明年元月9日中國人壽上市首日漲幅將在50%以上,讓工商銀行、中國銀行等金融類股目前股價顯得相對便宜,激勵投資人積極買進。

群益證券認為,目前市場看法已經改變,儘管滬深股市漲幅已經不小,預估在中國人壽上市前,短期內大盤仍將繼續震盪上揚,投資人可以持股待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