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第二季轉虧為盈稅後大賺81億台幣
工商時報頭版:面板廠LPL法說會打頭陣,以八十一億台幣(單位下同)的稅後淨利交出亮眼成績單。LPL財務長Wirahadiraksa表示,明年面板市場需求仍高度成長,但今年的供貨成長率達六成以上,明年只有二五%,顯示明年供不應求的狀況將較今年為烈。LPL對後市的樂觀預期也讓市場對明年的面板市況吃下定心丸。
 研究處評析:今年面板廠策略由以往的市場卡位戰改為獲利導向的情況下,面板供需於淡季調整時間大為縮短,2Q07面板價格快速止跌回升,價格上升幅度高於市場預期。此次LPL 2Q07獲利創下近六季來的新高,除了因面板價格回升與產能利用率提升外,透過引進台灣零組件降低成本亦是主要關鍵,未來台韓面板廠在成本差異日趨縮小下,LCD TV的競爭仍將持續,但以國內面板廠LCD TV的主要客戶以國際CE品牌為主,而國際CE品牌除了有自己面板產能外,因G7.5產能仍需向國內面板廠採購,因此目前在LCD TV面板方面,台韓將維持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