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買基金 正流行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07.03.29 02:25 am

投信公司銷售基金除了直銷業務及通路外,透過網路銷售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根據統計,截至今年2月份為止,整體投信累積網路交易戶數已經突破40萬戶,來到42.89萬人次,網路開戶數前三大投信的開戶人數市占率高達55%以上,網路申購基金已經蔚為風潮。

隨著國內投資選擇愈來愈多元化,投信間競爭愈來愈激烈,網路投資基金也開啟投信間的另外一個戰場。目前網路開戶數前五大分別為摩根富林明、元大、保德信、景順及群益投信,而這五大投信中,前三大保德信、元大與摩根富林明2月份的網路申購市占率就達整體同業五成以上。

在申購筆數方面,摩根富林明及保德信投信在2月份網路交易申購筆數上,分別以市占率33.4%及28.7%名列前茅,合計申購筆數的市占率有六成以上,表現突出。

摩根富林明投信在網路交易方面,不管是開戶數或是申購筆數,均為投信之冠;保德信投信雖然在網路交易戶數上僅占整體同業一成左右,但是每位交易戶2月份平均申購金額超過7,500元,平均每兩位交易戶即有一筆以上的申購。

保德信投信指出,最方便的網路理財帳戶應包含網路、電話、傳真三種管道的交易與查詢功能,讓投資人可依不同場合,作息時間,以最方便快速的方式申購、買回、轉申購、查詢及管理個人帳戶,才能符合目前忙碌投資人的需求。

以投資人基金管理角度來看,傳統的開戶必須要每月或每季書面對帳單,且與受益憑證自行保管歸檔,交易方式也必須透過郵寄文件或是親洽辦理,但是以網路交易即可隨時線上查詢,也可依地點與需求選擇辦理的方式,加上線上交易採取24小時,比起傳統開戶必須遷就服務人員的上班時間來看,也便利許多。 

投資人若是已預設扣款或匯入銀行,可方便基金申購價金的扣款與基金贖回的款項匯入,不需要親自到銀行辦理,在交易金流方面,不但具有便利性,更具有安全性。 
【2007/03/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